胡可:事业诉求不高 年龄困扰不大

2018-07-24 10:04:1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

  “大家好,我就是著名的妈妈……”这是胡可在去年年底上《吐槽大会》时的开场白。随着《爸爸去哪儿》《妈妈是超人》等亲子类节目的热播,安吉和小鱼儿两兄弟迅速被观众熟知且很是圈粉,以至于胡可和沙溢现在经常被称为“安吉的妈咪”“安吉的爸比”。作为生活中的贤妻良母,综艺节目中的人气妈妈,胡可并没有放弃演艺事业,最近刷出存在感便是因为在热播剧《扶摇》中的颠覆表演。

  有关角色

  戏份不多但感悟不少

  剧中,胡可出演时而清醒时而疯癫的太渊长公主轩辕晓,同时也是天权国的德王妃,因为女儿走失加上与德王失和,才渐渐失去神智。“小说跟剧里面,她的篇幅虽然不算大,却非常立体。她是一个线索性的人物,背负了许多的秘密和爱情枷锁,可以说把故事最隐秘的部分串联起来了。”胡可直言,她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至于题材并不是她接戏的标准。

  对于胡可的表演,有网友用炸裂形容,有的则表示浮夸。胡可说这个角色的尺度确实比较难拿捏,“因为她前期情绪外化的部分很多,大哭大笑又可以瞬间变得很卑微,越是这样在表演时越要有坚定的内核,一切才会合情合理。”胡可还剧透说,轩辕晓前后的变化很大,“她刚登场时显得很癫狂,就是因为她觉得被世界背叛,又没办法和德王沟通。等到两人和解,轩辕晓也从曾经灰暗的世界里走了出来。所以,角色前期失心疯的时候用了很多重色调的颜色,冷冷的、酷酷的;后来病好了,暖暖的淡色调,特别美。能够留下一段这么美的影像资料,对于女演员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情。”演完这个角色,胡可说自己最大的感悟就是,女人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态度和想法,如果有情绪的话一定要宣泄出来,不要总是让对方去猜测。

  有关育儿

  不放弃工作但多陪伴孩子

  从胡可和沙溢带儿子现身亲子类节目可以看出,两人并不排斥这件事情。胡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态,“孩子上小学之后就不会上综艺节目了,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他需要进入一种很好的学习状态。我是希望尽可能提供给孩子各种不同的体验和感受的机会,至于他以后想要干什么,是他们自己决定的。我现在已经不能把控他们了,这对他们也是不公平的事情,我希望把他们当做很平等的沟通对象,而不是自上而下的希望他们活出我希望的样子。现在有些活动需要谁参与,我都会先征询他的意见。”大儿子安吉上学后,胡可去演了话剧《潜伏》,也是因为话剧演出不会长时间的在外地工作,能够尽量多陪陪孩子。

  这也是迈入不惑之年的胡可不会因为戏多戏少、角色是否吃重而焦虑的原因,“我目前处在随着自己心意的阶段,遇上喜欢的角色就演,没有就不演。坦白说真要让我演女一号,我可能没有那样的长时间待在剧组。我现在更期待跟好的团队合作,选择一个让自己还挺心动的、有色彩的角色来演。对于这个年纪的中年女演员选择的余地没有这么多,我不会有这样的困扰,因为我没有要求,一定要演一个多少戏量的角色,只想演一个能打动我的角色。可能每个人的诉求不一样,我的诉求没有那么高,所以困扰不大。当你对一件事情相对单纯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焦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