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澄庆:如果没有美感 声音再高也没意义

2018-08-13 09:15:0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祖薇

  本报讯(记者 祖薇)《中国好声音》元老级别导师庾澄庆在今年重回导师席。一向负责活跃气氛的他,跟新加入的导师李健频频擦出火花。一个是段子界的高峰,一个是拆台界的翘楚,两人日常互怼,不仅承包节目笑点,还把“庾澄庆李健互怼”送上热搜。这对相爱相杀组合意外走红,收获了观众赐名“哈李路亚”。

  节目中,“哈李路亚”的段子见缝插针,一抓一大把。台下两人也是互怼不断。拍摄宣传片时,李健对表演很羞涩,庾澄庆就一直在旁边做夸张表情动作附赠“激情”大吼,手把手教演戏,李健完全拿庾澄庆没辙,最后被调侃拍完宣传片都可以去演电影了。录制花絮里,两人继续火花四溅。庾澄庆在后台吃个不停,李健就对庾澄庆发射眼神杀,庾澄庆只好颤抖着收回拿零食的小手,笑哭一众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是被逼减肥时的自己。不过,论起说段子的幽默感,庾澄庆很佩服李健:“他是‘笑果王’,他的笑话可以在无意之间信手拈来,这是要有一些内涵的。” 庾澄庆还“暗中观察”李健的抢人风格,“他和自己观念比较像,会很小心地选人,80分以上我们才会按下去。”至于另一位新导师谢霆锋,庾澄庆则评价,他走的是激情派路线,“他没有以前规则的束缚,他只要抓到一个他有感觉的他就按了,然后有好的再换”。至于周杰伦,庾澄庆认为,他正处于一个适应期,“有时候按键很谨慎,有时候也会出人意料。”

  在选人方面,庾澄庆力求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把事情做好:“我提供一个音乐环境,看他们能不能幻化成自己的风格,他们都是会唱歌的人,一句一句教也没什么意思。”庾澄庆直言抒情作品对自己没有杀伤力,更青睐音乐性强的、音色特别的学员。不过他也坦言,音色不是用奇怪的声调唱,就能代表有音乐的特色,“学员有展示自己长处的想法,但如果没有办法很有美感和渲染力的表现,那声音再高也没有意义。”

  对于一些怀有远大抱负的学员,庾澄庆也会时不时泼些冷水。比如,上周五晚出场的学员陈泳彤,她正是最近大热的“神曲”《说散就散》的原唱。除了歌手身份,这位20岁的歌手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她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2016年时,18岁的陈泳彤就发行了这首《说散就散》。不过,虽然香港很多人都知道《说散就散》这首歌和JC这个名字,但她本人却并不出名。虽然目前知名度还不高,但陈泳彤对未来仍是信心满满,因为学校香港理工大学就在香港的演唱会圣地红馆旁边。她在节目中发出豪言壮语,希望在大学四年里成功在红馆开演唱会,这样上午上课,下课时就可以告诉同学“我去开演唱会了”,她觉得这样的感觉“很酷”。霸气梦想让导师们连连夸“酷”。不过,庾澄庆却也不忘提醒她,有作品才有观众,有观众才会有演唱会,作品才是一个音乐人的立身之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