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乌龙院》再演师父 吴孟达还要再演50年

2018-08-15 09:15:34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24年前,由朱延平导演,释小龙、郝劭文、吴孟达主演的台湾喜剧电影《乌龙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月17日,朱延平、吴孟达、郝劭文三位“乌龙院元老”外加王宁、孔连顺、王智、梁超、李欣蕊、曾志伟等新成员,将为大家带来一部《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昨天,主创们集体亮相北京首映式。从影45年的吴孟达现场称,自己还要再演50年戏。

  尽管已经过了24年,但相信很多观众并没有忘记94版《乌龙院》的情节,郝劭文和释小龙这两个超萌的小和尚,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朱延平现场回忆了94版《乌龙院》的拍摄情景,“郝劭文要谢谢达叔(吴孟达),因为他是小孩子,无法教他怎么演,只能抓拍,有时候一个镜头要拍三四十次,而达叔就一直在旁边配戏,很辛苦。”提及释小龙缺席一事,朱延平表示,对方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出演,但以后还有机会。

  “没想到24年后还能再演《乌龙院》,我这么老了还有人天天陪我玩,小蕊蕊每天都会跟我说师父早、师父今天可帅了,让我整个人都很开心。”昨天的首映式现场集中展示了吴孟达从影45年来饰演的众多角色,他感叹称,时间飞逝,有些角色已经想不起当时情况,“我喜欢演戏,这些年一直不断找寻有没有更好的表演方法。”为了表示自己一直与时俱进,吴孟达还现场模仿了笑星宋小宝、“赵四”刘小光的东北话段子,“我不要退休,我要再拍电影,要再演50年。”发布会尾声,吴孟达非常认真地为电影拉票,“希望17日大家都来电影院,赏口饭吃。”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