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狂赚24亿票房?暑期档喜剧片最火

2018-08-22 09:42: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热闹非凡的暑期档即将尘埃落定,电影市场40多部影片扎堆,总票房十分可观。截至8月21日,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票房喜提30亿,沈腾主演的《西虹市首富》票房破24亿,黄渤导演的《一出好戏》票房破11亿。有趣的是,这些票房火爆的电影,无一例外都是喜剧。

8月2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在成都开班,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人共同探讨电影的前沿动态。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做《中国电影产业观察》主题授课时,用大数据分析,暑期档大家最爱看喜剧。

张宏介绍,根据国家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影市场持续火爆。截至2018年7月31日,全国总票房为389.9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99%;总观影人次为10.99亿,比去年增长18.43%;票房方面,国产电影十分给力,票房高达249.55亿元,而去年同期只有141.65亿元,增幅高达76.17%。

对观众的抽样调查发现,对于暑期档上映的电影,48%的观众最期待喜剧,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紧随其后的电影类型分别是爱情、青春。而对2017年院线发行数据统计显示,剧情、喜剧、爱情数量占比分别为27%、17%、14%。票房市场的数据显示,动作、喜剧联合瓜分了56%的票房。根据这三组数据可以得出结论,喜剧成暑期档最大赢家。

张宏笑言,大学生、中学生同为暑期档观影的主力群体,电影人应该抓住这一群体的喜好,创作出优秀的国产电影。

峨影集团董事长韩梅在开班仪式上透露,由峨影出品的电影《大路朝天》即将杀青。据了解,片中的主人公祖孙三代皆是路桥工人,他们的命运与时代的发展和变迁紧紧相连,伴随着改革开放40周年,他们经历了曲折而难忘的命运与情感。

研修班期间,全国电影人汇聚蓉城,集中授课学习5天。除张宏之外,中国影协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电视剧《东归英雄传》导演麦丽丝,西南大学戏剧影视系主任余纪,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克明等业界专家学者,将作《改革开放40年民族电影的坚守与变革》《好莱坞的启示》《故事、人物与戏剧性》《电影导演艺术讲座》等专题报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