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男月嫂 吴奇隆:愿意演接地气的人物

2018-08-22 09:50:3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曾俊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俊)由徐宗政执导,汇聚吴奇隆、李小冉、许娣、白志迪、王维维、董春辉、李雅男、曾泳醍、王笛等实力派演员的都市生活剧《月嫂先生》将于8月23日起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海外归来的发展心理学教授沈心唯机缘巧合成为单身妈妈那娜的男月嫂,二人从针锋相对到产生好感,最终携手获得幸福的故事。吴奇隆表示,自己现在将生活和事业平衡得很好,目前很安定很舒服。

  广州日报:选择这部剧喜欢什么地方?

  吴奇隆:挺有趣的,大家对男月嫂会有很多疑问,可能觉得这个职业男生不适合,或者有些尴尬。透过这个戏能够让大家更清楚理解一个职业,也能够探讨怀孕过程中男性应该做哪些事情。以往找我出演的都是总裁等有威严的角色,这样的角色却挺有意思。

  广州日报: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最难的是什么?

  吴奇隆:因为他是心理发展学的博士,有很多学术的专有名词,很多研究的内容跟成果,背这些内容蛮大工作量的。跟这么小的婴幼儿合作比较困难,戏里面你希望他睡着,他醒着,你希望他笑他在哭,因为是现场收音所以要迁就小朋友的状态拍摄,这个是比较困难的。

  广州日报:这种形象的反差会不会怕大家不适应?

  吴奇隆:我觉得挺可爱的,我觉得男月嫂在现代来讲有一定的需要跟必要。很多男生需要去重新思考一下自己在家庭里面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不是纯粹的我赚钱养家我是爸爸,他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只不过大家都忽略了。

  广州日报:这次是跟许娣老师第二次合作吗?

  吴奇隆:你可以看到她在每场戏上做的功课,不会因为这场戏很大或者很小就有改变,每场戏都希望表现不一样的东西,而且戏里面活灵活现,贴近生活,接地气,随时会加一些表演的东西。跟她合作是一种享受。

  广州日报:跟李小冉是第一次合作吗?

  吴奇隆:小冉是非常聪明的演员,表演方式非常生活,不是那么固定的模式,而且她个性本来就是大剌剌的,比较直来直往的。

  广州日报:今后的戏路都会越来越接地气?

  吴奇隆:这一两年戏接的相对少一点,因为很多时候要回归生活,不能只是在工作,在戏剧的选择上面希望多找一些有趣的角色尝试。

  广州日报:回归生活大概指什么样的状态?

  吴奇隆:以前一年可以拍三个戏,现在我觉得拍戏是一部分,我还有一部分是很多幕后的工作需要做,你也要有很多的时间跟家里人相处。以前半个月没拍戏就觉得很着急,现在不会了,很安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什么状态下觉得自己很舒服很幸福,我觉得现在平衡得很好。

  《月嫂先生》剧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