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要拍成电影 亚洲题材成好莱坞爆款

2018-08-24 08:27: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杨帆

2013年,关凯文写了部描述和讽刺亚洲富豪奢华生活的爱情喜剧小说《疯狂亚洲富豪》成为国际畅销书。很快有片商找上来要求将小说改编成电影,前提是将女主角改成美国白人,关凯文拒绝了。直到制片人布拉德·辛普森和妮娜·雅各布森找上来,关凯文爽快卖出版权,费用1美元。因为这对制片人搭档答应原汁原味改编,而且他们擅长做少数、多元文化题材。其实好莱坞不仅关注亚洲的富豪,同时也关注亚洲的屌丝。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的11月11日都变成了单身和购物人群的狂欢,这一变化似乎意味着人们谈恋爱不如购物观念的生成,目前越来越庞大的单身人群是一个极为明显的社会现象,好莱坞计划针对这一现象拍摄电影,聚焦于中国/华裔单身青年。近日,美国电影公司新线拿下了华人编剧Lillian Yu的一个待售剧本,要拍一部讲述中国人的爱情喜剧《单身节》,着眼于中国近年来流行的双十一光棍节,该编剧还是超英剧集《无能为力》编剧之一。

据了解,该电影将由多个爱情故事支线穿插进行(可能类似于《奔爱(2016)》),都围绕单身节这一天展开,和新线以往的爱情电影类似,突出轻松的喜剧氛围。虽然好莱坞已经拍摄了大量的爱情电影,观众已经乏味,但是他们认为浪漫爱情喜剧“在中国很火”。

此外,与新线多次合作的Good Fear影业的Chris Bender 和 Jake Weiner将担任该电影的制作人。中国单身青年数量逐年增加,确实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新颖话题,新线电影制作公司抢先一步拿下这个主题,不知道能否抓住中国青年的眼球。很多电影公司推出亚洲文化相关的作品,包括早前引发热议的《花木兰》真人版,还有现在的《单身节》,都是为了吸引亚洲市场庞大的观众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