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尔晴” 也是爱玩极限的民歌歌手

2018-08-31 08:30: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尔晴终于下线领盒饭了!”这个被众多观众恨到牙痒的角色,来自今夏爆热古装大戏——《延禧攻略》。尽管尔晴一角“全民喊打”,但苏青的演技却得到了所有观众的认可。不过,日前苏青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中,变身成家境优渥的“资本家小姐”,为实现自我,主动走进艰苦的西南地区,为祖国的导弹研发事业付出青春。

“以前有个朋友做演员统筹,有个小女孩的角色他叫我试试,我演得特别过瘾。后来就跟他说如果有角色可以叫我,然后就遇到了《美人心计》。”苏青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从民歌歌手到演员全是因为好玩。

戏外的她与戏里的形象更是“大不相同”,酷爱潜水、跳伞、蹦极等极限运动。“我胆子还挺大的,各种极限运动都挺喜欢,反正大家认识我都觉得我跟剧里完全是两种类型。”

首次合作杨烁 上演“虐恋”戏码

《那些年》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讲起,在“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国际形势下,“资本家大小姐”陆若文(苏青饰),军人之子张利军(杨烁饰),寒门学子马朝阳(荆浩饰),将门之后向晴(练练饰)带着青春与才华步入大山深处。

剧中错综复杂的情感戏无疑是最大亮点,令观众大呼“太虐”。当被问到如果现实生活中与自己的好朋友爱上同一个男人会怎样时,苏青说:“爱情只是两个人的事,有第三个人的加入的话,这个爱就不值得我拥有。”

其实,苏青与杨烁早前在横店拍戏时就已相识,当时两人约定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合作,没想到仅时隔半年,两人同时接到《那些年》剧组的邀约。

谈到与杨烁的首次合作,苏青表示非常开心:“他可以算是我的前辈了,合作时他会与我商量着来,给了我很大的创作空间。”

此外,该剧也集结了倪大红、高明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苏青格外珍惜与老艺术家合作的机会,一有时间便在片场“偷学”:“来的所有老师,他们的演戏方式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看他们演戏,就会在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可能在将来的某个时候我就能用上。”

没想过爆红 希望稳扎稳打

从电视剧《美人心计》到《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再到《盗墓笔记》,入行十年的苏青塑造过多个经典古装美人形象。

苏青表示,尔晴与陆若文都是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角色类型,不仅在演绎时感到很有趣、很痛快,在剧中与多位前辈的合作交流也让自己受益匪浅。“我很感谢能够得到机会挑战自己,我想我真的很爱近期这两个角色,拍摄时也真的是毫无保留地投入角色了,现在还回味无穷。”

虽然是误打误撞进入了演艺圈,但苏青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演《美人心计》时,不会去想怎么拍,就想着怎么美怎么来,现在会让自己越来越专业,去注重角色、表演以及剧本了。”

谈及未来,苏青希望走长远路线,“一开始我会幻想很多,要怎么做,每年演多少部戏,但现在觉得做好手头事情就好,一步步来。我从没想过爆红,只希望稳扎稳打。”生活中,苏青也毫无偶像包袱:由于公司离住处很近,公司有活动时,她甚至能刚洗完头裹着毛巾就直接到场,尽显女汉子的本色。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