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2018-09-03 08:46: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8年9月2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与责任云科技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2018)》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以“好作品、好公益、好品行”为主题,是国内外第一本系统研究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的著作。在这份报告中,根据研究模型和数据挖掘显示,徐峥、李晨、林志玲、关晓彤等10名演艺人员位居明星前十名。前十位明星的具体评价数据为:徐峥(78.08分)、王俊凯(75.89分)、易烊千玺(75.28分)、张艺兴(65.55分)、王源(64.17分)、周迅(62.95分)、李晨(61.80分)、林志玲(61.49分)、杨洋(61.11分)、关晓彤(54.90分)。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颇受关注的范冰冰、冯小刚等人榜上无名,而范冰冰在社会责任上的数据为零分。

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忠发布,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宜文,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中国记者》值班主编陈国权做了主题演讲。来自人民网、央广网、新浪网、搜狐网、千龙网、北京青年报、参考消息、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以及科研机构的50余名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张洪忠和钟宏武进行了相关回答,课题组有关人士解读了评价模型、数据来源、指标设计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