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吴磊:我是《斗破苍穹》的书粉

2018-09-07 08:34: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陈颖

每年9月开学季,各位星学员自然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新生,吴磊不仅参与了新生代表发言,还遭遇新剧《斗破苍穹》广告被放到大学食堂的趣事。

“我以为是开玩笑,但我去食堂真的看见了,而且几乎大部分桌子上都有我的名字。”日前,吴磊在湖南卫视组织的群访中透露,对于此事“挺尴尬的,感觉压力很大。”相比其他同学,年少成名的吴磊颇为享受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目前已开始上课,新生军训后会完全封闭状态,不能带手机了。”

Q:开学感觉如何?

A:感觉挺好的,已经开始上课了,然后马上就要去军训。军训之后就完全封闭了,以后就不能带手机了。

Q:电影学院食堂有关于你和《斗破苍穹》的广告,你是什么感受?

A:一开始我真的以为他们在开玩笑,以为是假的。但是我去了食堂真的看见了,几乎大部分桌子上都有我的名字,其实挺尴尬的,就感觉压力很大。

Q:能否介绍一下萧炎这个角色?

A:萧炎小时候呢,是一个天才少年,因为一些原因,功力一直停滞不前,一直退步,后来就靠着自己的信念,逆袭成功,然后打败各种小怪兽大怪兽。主要核心就是“莫欺少年穷”,对于这个角色呢,不能说成不成功吧,但我觉得至少是无愧自己。

Q:导演于荣光在剧中饰演萧炎的父亲,感觉私底下也非常疼爱你,前几天的发布会恰好导演生日,看到你还送了一个“泡脚盆”给他,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评价下这次和导演合作的感受吧?

A:光哥(于荣光)平时是非常严厉的,但也非常亲和,就像他在《斗破苍穹》里的角色一样(饰演萧炎的父亲萧战),就是严厉又慈祥的那种。为什么挑中那个泡脚盆呢?是因为那个泡脚盆上写着一行大字“为天下父母洗脚”,我特别喜欢,觉得特别适合。

Q:听说你在好多年前就读过《斗破苍穹》的小说,当时也畅想过自己演萧炎?

A:的确是,去年我的梦想成真了,真的非常的开心。希望大家见到,跟小说里一模一样的萧炎吧,一样的热血,一样的执着,一样的霸气,希望自己饰演的萧炎,没有让大家失望。

Q:作为书迷,拍摄时你有与导演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吗?

A:其实作为书粉的我,当初看到剧本的时候,也感觉有些怪怪的。但看了全片之后,我觉得虽然剧情有些变动,但《斗破》还是那个《斗破》。具体大家怎么看,期待播出之后大家的评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