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回呛宁静“演技说”?于正:牵强附会

2018-09-19 08:35:2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前晚举办。张艺谋、黄建新、高希希、管虎、陈思诚、徐静蕾、柴智屏、于正、胡军、宁静、聂远等明星演员以及李娜、姜山等众多明星云集。腾讯影业“大手笔”地宣布了六大文化系列17部影视剧作品,其中不乏重量级。

发文回呛宁静?于正否认

《延禧攻略》无疑是迄今为止今年最大的电视剧爆款。于正携聂远、吴谨言、许凯和宁静等亮相显然是当晚的一大亮点。于正透露新剧《皓镧传》已经杀青,吴谨言饰演李皓镧,聂远饰演吕不韦,两人再度合作,签约于正旗下的宁静也将出演《皓镧传》。谈到与于正合作的感受时,一向以心直口快著称的宁静说:“于老师的戏很捧人,想捧谁就捧谁,哪怕演技差一点,也可以(因为角色)一夜之间就火了……”或许意识到说得不妥,她立刻补充道:“他们俩(聂远和吴谨言)表现很好,合作了不止一部戏,很有默契度。”

对于“演技”,于正昨日微博发文进一步解释道:“什么是演技?在我看来就是有控制的真听真想真感受,相信存在即合理,用充分的内心依据来支持外表的下意识动作。而表演层次的细腻来自于阅读、品位、思考、经验等等。同时表演也是最容易引发争议的学科,且不说内外行之间,就是布莱希特和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之间也是争论不休,甚至对某个演员的好恶也会影响到直观的判断。所以在见仁见智的情况下很难做出绝对的公平。你只能说你喜欢谁的表演,不喜欢谁的表演,不能说谁好谁不好。当然,太差的作状式表演和习惯性偶像剧表演不在此探讨范围内。”

不过,对于一些自媒体所称的“于正回呛宁静”,于正在这条微博的评论区说道:“我这一条是针对演技的,跟她无关。我姐也只是想夸夸我,没有针对其他演员的意思,请不必牵强附会!”

琼瑶、古龙作品被翻拍

金庸、琼瑶和古龙,绝对是“翻拍无止境”的几大金矿,此次腾讯影业片单中,就有琼瑶的《还珠格格》和古龙作品。作者兼出品人琼瑶通过VCR的方式证实将重新编制《还珠格格》,还要同步开发动漫和游戏相关周边。琼瑶儿媳何琇琼说:“我们相信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这部小说、这个IP能够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让还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爱。”

除了《还珠格格》,腾讯影业还公布了“古龙新影像计划”,首批包括《欢乐英雄》《楚留香新传》《陆小凤传奇》《多情剑客无情剑》《绝代双骄》《七种武器》《流星蝴蝶剑》《萧十一郎》《大人物》《九月鹰飞》10部影视作品。其中,剧集《欢乐英雄》正在拍摄中。

此外,在“次元破壁系列”有《一人之下》《从前有座灵剑山》《狐妖小红娘》《应声入网》《西行纪》《圣斗士系列》《王者时刻》《剑侠情缘叁》,以及《镜》系列。《一人之下》由徐静蕾监制,田蒙导演。徐静蕾表示,参与动画,也是从另外一个维度,加深对这个作品、对人物的了解。因《延禧攻略》而大火的许凯,将出演《从前有座灵剑山》,此外,他还将和于正再次合作《烈火军校》。

张艺谋、管虎、成龙、薛晓路新片亮相

电影片单中最受关注的两部国产片当是张艺谋的《影》和关怀和的《八佰》。《影》将于9月30日上映,刚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之行收获不错口碑,张艺谋表示:“拍了很多年电影,非常希望拍一部好电影。”

《八佰》是管虎惦记了多年的电影,讲述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以少敌多、死守四行仓库四天四夜,激发全国抗战之心的震撼历史。管虎表示:“现代人不能忘记我们民族曾经经历的苦难,忘记历史则无法进步,所以我想用我擅长的方式,去做这么一件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事。等自己老了也不留遗憾,不愧对导演这个身份。”

薛晓路导演、汤唯与雷佳音主演的《吹哨人》正在紧张拍摄中,《吹哨人》是薛晓路导演继《北京遇上西雅图》与《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后, “海外叙事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成龙新作《狂怒沙暴》正在宁夏拍摄,预计将于2020年上映。

对于电影,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目前整个行业泡沫正在褪去,理性正在回归,开始进入口碑制胜的时代,日益细分的受众群体和越来越多元的需求,让人看到更多潜力与机会。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