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兄弟》郑伊健陈小春携手“重出江湖”

2018-09-19 08:51:0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本月21日,由曾志伟监制,钱嘉乐导演兼主演,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主演的电影《黄金兄弟》将在全国公映,前天众位主创在北京集体亮相“古惑不再,兄弟永在”中秋重聚会。时隔20年,郑伊健、陈小春领衔的“古惑仔”五兄弟重出江湖,在《黄金兄弟》中延续经典。

  在《黄金兄弟》中,五人在恩师曹sir(曾志伟饰)的带领下,为了救济儿童而偷取特效药,却惨遭设局,陷入枪林弹雨的险境之中。郑伊健饰演的“狮王”为人正直,行事果断冷静,具领导才能,是五子的首领。陈小春饰演的“火山”,则是一名爆破专家,人狠话不多,极具危机意识,对兄弟极有义气。谢天华饰演的“Bill”,是情报专家,行事机智灵活。钱嘉乐饰演的“淡定”,是出色的车手,无论驾驶还是改车技术皆高超。林晓峰饰演的“老鼠”,则是一名黑客,表面如一般“宅男”,其实是世界一流电脑高手。

  1998年,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五兄弟合作了“古惑仔”系列的第一部,此后五人的情义延续至今,一首《友情岁月》也成为代表兄弟深情的经典旋律。2015年,五子曾在《煎饼侠》片尾短暂重聚,引发了观众要求他们再次合作的呼声。据曾志伟透露,其实他三年前就有关于这部电影的想法,“当时他们五个人在准备做演唱会,大家约在一起吃饭,我看他们感情那么好,就觉得怎么也应该再拍一部戏,于是就构思了这部作品。其实就是讲五个男人感情有多深的故事。”“五子之一”钱嘉乐同时也是该片的导演,“这部电影是我们五个人的梦想,我们一起为这个梦去寻找机会。我知道很多内地朋友过去不能在电影院看到我们以前的作品,所以我们也很高兴有这次机会。我很想把这部电影变得很‘新’,就怕观众觉得我们旧。”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