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马伊琍联手《找到你》 戏里戏外说母爱

2018-09-19 08:52:0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姚晨、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将于10月5日上映,前天该片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吕乐,主演姚晨、马伊琍、于臻惠,改编编剧秦海燕等众主创集体亮相。

  饱受生活压力的质朴母亲孙芳(马伊琍)“偷”走了职场妈妈李捷(姚晨)的女儿,二人命运交织,《找到你》的故事就此展开。谈到角色时,姚晨称李捷身上浓缩了当代职场妈妈的爱与恨,是一个群体的缩影。而以往通常以短发示人的马伊琍这次则造型大变,谈到这次的突破,马伊琍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孙芳这个人物和从前自己饰演的角色不同,她不希望里面有熟悉的现代都市女性的影子,所以才和导演商量设计了长发。马伊琍希望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能够看见孙芳,看见那些不起眼的人,他们也需要被看见、被共情。姚晨则表示,这个作品像一面镜子,拍电影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提出问题,也希望大家在看到这部电影的艺术价值的同时,也能关注它的社会价值。

  戏外的姚晨和马伊琍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首映现场二人说起“当妈那些事儿”滔滔不绝,姚晨感慨,“很辛苦的时候也曾有过离家出逃的念头,妈妈是永远不会失业的职业。”马伊琍则呼吁,“妈妈是唯一一个不需要考核就可以自动上岗的职业,妈妈需要更多人的理解。”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