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说唱》四强产生 节目组回应争议

2018-09-19 08:56:01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祖薇

  本报讯(记者 祖薇)《中国新说唱》第九期节目,六强选手在专业音乐评审的投票下决出四强。而现场评委和明星制作人的观点产生了较大分歧,音乐业界的评委几次选择都令人意外。明星制作人邓紫棋就在片中直言对结果不服;吴亦凡也表示,如果是自己来选会有不同结果。

  四强争夺战开场,ICE对战王以太环节,酷狗音乐首席娱乐官、酷狗音乐副总裁季声珊将票投给了ICE。在她看来,今天不是单纯选音乐,而是选谁能把《中国新说唱》带进大众市场。在艾热与Lexie刘柏辛的对决中,酷我音乐代表李笋选择了Lexie,并表达出了作为平台方的出发点:“如果把两首歌放在平台上,谁可能产生更多的播放量、谁能得到更多的支持者是评选的重要逻辑。”

  “四位评审今天讲的有一些我很同意,可有一些我是不同意的。就说唱音乐创作者来说,我们永远考虑的不是市场。”明星制作人热狗的态度代表了身为音乐创作者的想法。在他看来,歌手的个人潜质、作品的流行度,是音乐多维度评审的选择标准,而这却在一定程度上违背了一贯坚持从说唱音乐本身出发的明星制作人的出发点和初心。音乐平台评审的标准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听众的喜好,会从市场导向给选手建议;而明星制作人更多从说唱专业角度进行判断,二者因为理念不同引起的争论,从录制现场吵到屏幕外。

  面对不同声音,《中国新说唱》节目组表示,“一首歌单纯地传播就能成为白金唱片的时代已经过了很多年,在这需求更加复杂、并且更加多元的用户需求时代,一首歌得附着很多,包括它的初衷,以及它所承载的到底是什么。”在这种局面下,节目无法“站队”,支持谁或者否定谁,只能把真实的情况展示给观众,让大众自己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