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秋田》《围炉》斩获华沙电影节奖项

2018-10-23 08:34:18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石中玉 周楠

  新华社华沙10月21日电(记者石中玉 周楠)第34届华沙国际电影节21日在波兰首都华沙闭幕,中国影片《秋田》和《围炉》分获亚太电影联盟大奖和纪录片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本届电影节上,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0部影片参展,除《秋田》和《围炉》外,还有《云雾笼罩的山峰》《矮婆》等多部中国影片入围。评委会在给《秋田》的颁奖评语中写道,本片导演和编剧富有才华,演员表演扎实,描绘了一个细腻、诚恳与幽默的中国当代中年人形象。

  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斯特凡·劳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华沙国际电影节非常关注电影的故事性,获奖中国影片叙事完整,而且运用了现代电影语言。“这些优点并不常见,有时电影节收到的影片就像上世纪80年代的电视节目一样老套。”

  华沙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85年,2009年成为全球15个A类国际电影节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