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影视交流 成龙大哥也来了

2018-10-25 08:30: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曾志伟等香港电影人,在“三星堆”寻找创作灵感。

三星堆遗址,这个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出土的文物造型奇特、大气恢弘、神秘怪诞、内涵丰富,充满许多不解之谜。威严庄重的青铜大立人,造型独特的青铜面具,工艺精湛的青铜神树,都深深吸引着每一个来参观的人。

在三星堆博物馆,讲解员向曾志伟一行介绍古蜀文物背后的故事,曾志伟也听得十分认真。大立人、太阳轮、纵目人、通天神树等文物让曾志伟很感兴趣,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询问。“这个面具的眼睛和外星人很像,还有眼罩!”在青铜面具前,曾志伟笑着说。当参观到博物馆内收藏的摇钱树时,讲解员告诉曾志伟,王健林、李嘉诚、马云等人都来看过摇钱树,曾志伟乐呵呵地笑了。

曾志伟到三星堆博物馆,是为电影《三星堆密码》寻找灵感,在三星堆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详细参观,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在青铜神树面前,曾志伟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频频点头,惊叹于古蜀文化的巨大魅力。曾志伟表示,三星堆的古老文化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很容易引起国际电影市场的兴趣。

“如果要来四川拍部电影,到三星堆拍戏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对于这次参观,曾志伟连用“震撼”来形容,他介绍,既然《阿凡达》剧组可以到三星堆来选景,中国导演也可以从自己的角度到三星堆选景拍戏,“把三星堆展现给全世界。”据悉,电影《三星堆密码》由著名导演王光利担任导演,讲述了由四川省著名考古遗迹——三星堆遗迹所衍生出的科幻故事,“神秘的北纬30度”深深吸引和震撼了主人公丹尼尔,而古老遗迹中的秘密,又将引发一场疯狂的探寻。王光利表示,目前主创团队已经为电影做了不少准备,这次实地参观收获更大,他要将三星堆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在参观完三星堆后,曾志伟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峨影1958园区参观。而接下来,川港双方还将就几个电影项目的具体落实,以及“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落户成都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