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转身!国产原创综艺有望走出国门

2018-11-12 08:27:2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1月11日,浙江卫视《我就是演员》原创节目与美国IOI(Is or Isn't Entertainment)公司签署模式销售协议,授权其及合作伙 伴 HMP(Hollow Men Productions)公司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诸多英语地区制作《我就是演员》国际版——I AM THE ACTOR。国产综艺节目走出国门、输出海外,这是一个成功的榜样。

在一个综艺“引进来”现象充斥的当下,能有一档输出海外的节目显得尤为不易。在签约仪式现场,作为节目的演员推荐人,张国立见证了节目从《演员的诞生》到《我就是演员》,再到节目走出国门的历程。他说:“在这里,我是特别有感想的。因为这是两个值得尊敬的团体的结合,对方尊重知识产权,帮我们进行文化输出。而我们节目坚持自主创新。中国综艺走了十年,会有一些‘拿来主义’和模仿。所以我是一个见证者,今天看到《我就是演员》修成正果了。”

据了解,此次浙江卫视与美国公司签署节目模式海外输出协议,将真正实现中国模式海外落地。预计在2019年,IOI及HMP将携手全球优秀制作公司在海外共同开发并制作I AM THE ACTOR,也是《我就是演员》的欧美版。而此次合作的美国IOI公司由艾美奖获奖女演员Lisa Kudrow和艾美奖获奖男演员、编剧及制作人Dan Bucatinsky创立的综合传媒公司。同时HMP公司则是一家由艾美奖获奖男演员Bradley Whitford及合作伙伴Adena Chawke创立的节目制作公司。

《我就是演员》不仅在国内开辟了专业演员同台竞演的先河,放眼全球的综艺节目来看,也填补了这一类型节目的空白。章子怡作为参与了前后两季节目的常驻导师,在现场也是感慨良多。“从第一期节目开始就在,到了这一步。希望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演员。”同为常驻指导的吴秀波也表示,希望文化的输出,能够越走越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