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李夫妇相濡以沫70年 离世仅相隔一年

2018-11-14 08:21: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95岁的斯坦·李于2018年11月12日去世,他的妻子琼安·李则在2017年7月6日离世,享年93岁。两人相濡以沫70年感情不降温,相继离世仅隔一年。

琼安·李与斯坦·李于1947年12月5日步入婚姻殿堂,两人携手走过了近70年的时光。斯坦·李曾在两年前向媒体讲述过两人结识的故事。琼安在二战时与一位美国大兵有过一段婚姻,但这段婚姻并不愉快,而斯坦·李对琼安一见钟情,两人迅速坠入爱河。琼安与丈夫离婚后仅仅一个小时,便与斯坦·李在隔壁的屋子结婚。

事实上,琼安对斯坦·李的漫画事业颇有助益。最初,斯坦·李的漫画生涯并不顺利,在1941年创作出《美国队长》后一度陷入创作瓶颈。婚后,在琼安的鼓励下,斯坦·李潜心创作,与搭档漫画家杰克·科比一起,终于创作出了经典漫画《神奇四侠》,以及随后的《绿巨人》《钢铁侠》《X战警》等美漫经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