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欢乐颂》阿语版明年将在埃及开播

2018-11-20 09:19:11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郑思远 施洋

  新华社开罗11月18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中国电视连续剧《欢乐颂》阿拉伯语版开播仪式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这部42集的电视连续剧明年1月1日起将在埃及国家电视台第二频道播出,每天播出一集。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高建民、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秘书长易卜拉欣·艾勒伊拉基、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国家电视台台长娜伊拉·法鲁克等出席了开播仪式。

  高建民在致辞中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埃双方一致同意携手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两国广播电视领域应在进一步推动中埃两国关系发展、文明交流互鉴和人民了解互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艾勒伊拉基说,近年来埃及与中国在广播电视领域的合作迅速发展,此前在埃及已经播出了《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父母爱情》《北京青年》等中国电视剧。《欢乐颂》的开播是双方广电领域合作的又一成果,两国民众在文化和情感上有诸多交汇点,这部电视剧必将在埃及观众中产生广泛共鸣。

  宋爱国说,中埃广播电视媒体合作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埃及观众通过中国电视剧了解、认识中国人民的生活和文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信中埃影视文化交流将得到更好发展。

  为加强中埃两国影视文化交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埃及广播电视联盟2015年在宁夏银川签订了“中国剧场”栏目合作协议,至今已在埃及国家电视台第二频道播放多部中国电视剧,受到广大埃及观众的喜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