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爱女法图麦出版中英双语小说

2018-11-28 08:30: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著名主持人李咏英年早逝震惊无数人,他和著名制片人哈文的爱情生活也一直在网络上流传。哈文的微博名字为“法图麦的妈妈”,法图麦即是她和李咏的爱女,2002年5月20日生于北京,13岁赴美留学,现就读于Horace Mann School。

近日,法图麦的首部小说《刘小姐》在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据出版方透露,法图麦创作的这部中英双语小说,灵感源自母亲哈文偶然提起自己母亲的人生经历。尽管哈文对已故母亲的生平已无从追问,但法图麦凭借丰富的文学想象,并在父亲李咏的鼓励下动笔完成。她首先用中文写作,然后自己将之译为英文。

在《刘小姐》这部小说中,16岁的法图麦书写的是60余岁姥姥的别样青春。年少便出国留学的法图麦,初试啼声便有完成度很高的作品,而且结构巧思,还是令人钦佩。11月27日上午,法图麦做客长江文艺出版社的媒体微信群,接受了全国媒体记者的采访。

围绕新书、父母,以及自己未来的人生职业规划,法图麦分享了很多。她用语音回复,谈锋甚健,话语间显得爽朗直率而真诚。谈及爸爸如何看她写的这本书,法图麦说:“他很注重细节,给我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如今书出版了,父亲却不在。不过,法图麦说,“爸爸生前是看到了这本书出版的,所以也没有感到遗憾。”

法图麦还透露,父亲李咏给了她很大的影响,“主要就是行胜于言。该行动就行动,不要总是说说而已。”她说自己跟父母的关系像朋友一样,家庭成员彼此都很平等,“当然有时候会向父母学习一些经验。毕竟他们经验丰富。”她说,自己的性格比较直,既像爸爸也像妈妈。

对于今后的职业规划,会不会到传媒行业发展,法图麦说:“父母是传媒圈,我现在算是自由发挥圈的吧!走到哪算哪,走一步算一步。我目前并不确定自己将来做什么。还等待在今后的时间发现新的兴趣点。”对于下一部小说什么时候开始写,法图麦说,等灵感吧,有灵感就写,也没有特别的计划,而且自己过两年要上大学了,“要为上大学做准备,时间会比较不够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