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揭幕葡萄牙中国电影周

2018-11-29 09:03:03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近日,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盛大开幕,黄晓明受邀携开幕影片《中国合伙人》出席现场,并分享了他参与该片创作的心得体会。谈到中国电影的发展时,黄晓明表示中国电影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重,而这些都是观众的力量,他也因此鞠躬向观众致敬。

  在为期8天的电影周上,将展映包括吴天明、陈可辛、林超贤、陆川、韩延、田晓鹏等一批中国知名导演的7部电影作品。既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影片《百鸟朝凤》《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也不乏关爱自然倡导环保主义的影片《狼图腾》《我们诞生在中国》,更有《中国合伙人》《湄公河行动》《滚蛋吧!肿瘤君》等放眼全球走向世界之作。7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呈现出中国电影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多个精彩侧面,也展现了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方面的全新成就。在开幕式现场,黄晓明称“很荣幸可以来到葡萄牙里斯本参加2018中国电影周”,这份荣幸背后很大的原因在于他的家乡与里斯本的渊源,2010年,青岛和里斯本签署了友好协议,黄晓明称这是“很奇妙的缘分”。作为开幕影片《中国合伙人》的主演,黄晓明总结升华了电影的内涵,“其实这个世界不缺有才华的人,缺的是努力、勇敢、坚持的人。”谈及中国电影的发展时,黄晓明称中国电影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重,“以前总在想好莱坞要什么,现在是好莱坞在想中国观众想要什么。”他还表示中国电影的发展离不开所有中国观众的支持,也因此特别鞠躬致敬所有现场观众。华夏电影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一直以来以实现中国电影“走出去”为己任,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电影发展的国际化道路。为促进中国国家电影机构与全球电影机构和公司间合作交流,寻求创新发展新机遇,提升电影行业整体水平,吸纳和集中更多社会力量及海外资源,华夏电影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并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电影机构及实体加入,共同打造区域国际电影合作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