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陈飞宇 凭什么挑大梁?

2018-11-30 08:37: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荀超

娱乐圈偶像明星更迭司空见惯,前几年还是90后的青春时代,第一批00后演员已经开始在影视剧中独挑大梁了。吴磊、文淇、张子枫……都是一水儿的超新代演员。正在热播的古装玄幻剧《将夜》的男主角陈飞宇,也是标准的00后。

《将夜》改编自猫腻的同名小说,该作品曾在首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上打败《琅琊榜》获得金奖。讲述的是因一则永夜将至的预言,天下格局渐起波澜,渭城少年宁缺带着桑桑在宿命的指引下,来到大唐进入书院一路艰难成长,最终扛起拯救苍生的大任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将视角放在少年逆袭成长上的影视剧不少,《青云志》《择天记》《武动乾坤》《斗破苍穹》,都是这个路线。但相对于其他几部剧集,被众星捧月式强推的,只有陈飞宇主演的《将夜》。一部新剧,开播不到24小时便破了两亿;一位新人,发条微博就能引来半个娱乐圈为他宣传。拥有如此强大号召力的,正是陈凯歌和陈红的小儿子陈飞宇。

1

陈凯歌儿子主演

半个娱乐圈为新剧打call

作为陈凯歌和陈红的小儿子,陈飞宇10岁时就出演了《赵氏孤儿》,之后与欧阳娜娜搭档主演电影《秘果》。《将夜》首播当天,陈飞宇发了一条微博:“这是我的十八岁,也是宁缺的十八岁,很开心我的第一部电视剧能和你一起同步成长。”随后,何炅、姚晨、霍思燕、杜江、黄轩等诸多明星争相转发,半个娱乐圈为陈飞宇新剧打call。

陈飞宇饰演的宁缺,潇洒不羁、颇重情义,是一个将爱情、亲情、友情都看得非常重要的人。并且身上还有着一副深入骨髓的傲气和自信。第一集“梳碧湖砍柴人”宁缺热血上线,迷妹们纷纷表示:这帅气弟弟预定了,超燃的动作戏戏份,让这个00后弟弟一上线就圈了不少粉。《将夜》开播不到24小时便破了两亿,其流量效应可见一斑。

当然,电视剧集画面的质感和取景,以及对原著的还原度,也没有辜负原著党们的期待。比如对“长剑刺破霜雪,烈马踏穿黄沙”的描述,剧集开篇便是雪山、大漠、草地的宏大场景,画面精美、构图讲究,无不体现出大手笔。引得很多网友拿《将夜》的画面与《海上牧云记》作对比。

2

众老戏骨当绿叶

观众评价主角演技太尬

该剧有一众老戏骨上线,也让《将夜》的热度剧增。剧中,24年未演过电视剧的天王黎明重新出山。此前他曾在《王朝的女人》中扮演过李隆基,此番再度出演唐王,可谓驾轻就熟。其雍容华贵、温文尔雅的形象气质与整个角色不谋而合,帝王风范尽显。扮演过项羽、乔峰等英雄人物的胡军,在《将夜》里延续了他一贯的硬汉路线,饰演武道强者、铁血枭雄夏侯。

还有郑少秋饰演的夫子,须发皆白、仙风道骨,一派长者风范;“卫光明”倪大红与“颜瑟”金士杰两大戏骨对手戏相当精彩;李子雄、何中华、安志杰、郭品超等一众实力派组成的“豪华绿叶套餐”,也让一众剧粉和原著粉直呼过瘾。

随着剧集的推进,加之与众多老戏骨的实力表演对比,网友们对于男主演的评价出现了两极分化。有很多原著书粉们认为他演的太尬,没有书中宁缺那一股子赖子气,看不到书中宁缺的精髓,不是想象中的“梳碧湖砍柴人”,称他耍酷、台词都没能支撑起男主的光环。但也有粉丝觉得陈飞宇饰演的宁缺可圈可点,作为一名刚出道的新人,尽管确实有生涩的感觉,但胜在年轻的新鲜感。

相比之下,与陈飞宇有很多对手戏的女主角桑桑饰演者宋伊人,演技得到很多好评,她年龄比陈飞宇大了7岁,但是在剧中桑桑与宁缺搭戏毫无违和感,充满灵气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