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拍MV吃尽苦头:被风打了一天

2018-12-07 08:42:19来源:北青网娱乐编辑:梁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能天后容祖儿6日推出单曲《答案之书》MV,由金曲大导陈映之为其掌镜,来到位于桃园观音海边有“台版撒哈拉”之称的草漯沙丘拍摄,却也因此吃尽苦头,因必须上山下海,尤其在狂风中不停吃沙、脚里不断进沙,让她经常就得停下来吐沙,但她不以为意,气定神闲拍摄24小时,“最近飞来台湾没日没夜做宣传,难得因为拍MV出外景,是带我出来郊游,感恩都来不及呢!”

容祖儿在《答案之书》MV中扮演“说书人”,也可说是从旁环护三位女主角的缪思女神,陈映之导演特别邀请老中青三位硬底子女演员演出MV,分别是以《醉生梦死》荣获“金马52”最佳女配角的吕雪凤、以《青苔》拿下“金钟53”迷你剧集、电视电影最佳新演员奖的卢以恩,及潜力新锐影星吴子霏。在MV一开始,出现的手写字体写道“在时间里找答案,又或者,时间本是答案”,即点出《答案之书》要表达的意涵,容祖儿说:“人独自来到世上、也独自的离开,终其一生有想不透的答案,但其实,答案或许没那么重要,就交给时间,而怎么在自己的路上精彩的走一回,就是我想表达的重点。”

容祖儿抵台湾最大的草漯沙丘拍摄《答案之书》MV,但是日夜温差大、近海风速惊人,让她吃尽苦头,她苦笑:“被风打了一天,我快变成疯子了。”虽然要爬上沙丘、走入海中,但陈映之导演擅长的意识流风格,让容祖儿倾心不已,她时而荡秋千,又或者在旷野中的双人床栖息,瞬而坐拥成群的红酒杯凝思,又飘移被飞扬的纸张团团包围,画面相当唯美动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