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力挺《狗十三》 张雪迎有没有戳中你

2018-12-14 08:28: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2月10日晚,成都下着濛濛冬雨。王府井电影城,两位90后观众观看了由曹保平执导,张雪迎、果静林等人主演的青春伦理剧情片《狗十三》后,走出影院,心情激动地对封面新闻记者说:“章子怡推荐说《狗十三》是好电影,她确实懂戏,确实有眼光。”

中国式成长教育引共鸣

作为2018年年度压轴戏之一,电影《狗十三》于12月7日开始全国上映。凭借口碑以慢热的方式逐步受到观众认可,观影人群越来越多。

电影《狗十三》是张雪迎考上中戏之前,还是14岁时主演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李玩的西安女孩从童年到成年残酷成长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整部影片前面部分平淡无奇,给人感觉很压抑,高潮却在结尾二十分钟出现。

《狗十三》所引发的中国式成长教育问题触发观者共鸣。有观众就表示,看完电影走在没人的马路上,脑海中依旧回放着影片中的每一幕,似乎意犹未尽。

张雪迎自然、流畅、真实的出色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许多观众认为章子怡对张雪迎在影片中表演的评价,是准确而公正的。

张雪迎演技获认可

此次张雪迎在《狗十三》的出色演技受到大家关注。

在片中,张雪迎饰演的“李玩”是一个敏感又倔强的13岁女孩,她的成长轨迹在遇到一只名为“爱因斯坦”的小狗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雪迎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也才14岁,和女主角李玩的设定年龄差不多。处于一个刚刚过了青春叛逆期,一个“该懂事”的年龄。

此前,张雪迎在综艺《演员》中的表现,深受章子怡的赏识,她的发展路程和现在的李兰迪是比较像的。

章子怡转发了张雪迎的微博后表示:就是因为偏爱,闲暇时我的脑海总会浮现出这个两眸清炯,笑意盈盈的女孩,她低眸浅笑的样子,总会让自己向往青春……错过了她许多年,还好有这部电影,她14岁的模样没失去。愿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精彩,继续收获明亮与花颜!

虽然两人在年龄上差距挺大,但是章子怡和张雪迎的关系却非常的好,张雪迎也是章子怡的中戏师妹,之前章子怡回母校的时候,就是张雪迎当代表接待的章子怡。

张雪迎讲述幕后:

那时我还是个初中生

12月11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釆访了张雪迎。她讲述了拍摄《狗十三》的故事。

张雪迎说:“那是2011年,我才14岁,一名普校初中生。因为正处于生理发育期,总是害羞地驼着背,顶着一额头痘,穿着松垮的校服,在校园里啪嗒啪嗒地走,习惯性被淹没在人群中。我想,或许是当时的我和李玩太像,所以我才变成了李玩。”

电影《狗十三》上映,踩在了2018的尾巴上,在与李玩暂别的7年间,也许是因为偏爱,闲暇时张雪迎的脑海中时不时会浮现出她那张低头笑着的脸,眼底却没有笑意。

关于这部电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张雪迎说,有人看完大哭了一场,李玩好歹有个平行宇宙可以幻想,而自己只有一地鸡毛的现实。如果有观众朋友看完《狗十三》,被戳中不曾揭开的伤疤,那么对不起,让观众朋友这么难过,想抱抱观众。

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