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谈慈善:是未来工作重心 会做一辈子

2018-12-21 08:49: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陈羽啸

“未来如果要给志玲姐姐贴标签,那请贴上一个微笑的标签。”12月19日晚,由港澳台慈善基金会主办、凤凰卫视协办及制作的第13届2018“爱心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林志玲等多位公益人士获奖。一身白色晚礼服的林志玲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当自己还有能力的時候,赶紧做应该做的事情。如果可以创造一些微笑或正能量的话,我会做一辈子!”

谈慈善:是未来的工作重心

近年来颇为低调的林志玲,却在这十年来一直坚持公益事业。她持续的公益项目包括成立儿童早疗中心、发起小学筑巢计划、倡导女性健康议题及爱无国界,探访非洲、日本,数万人因此受益。协助千名脑性麻痹患儿、迟缓儿、听损儿早疗学习经费,捐助儿童医院心脏治疗仪器及支气管镜设备,加强儿童安全医疗,支持原住民儿童教育与舞蹈传承计划,至今已协助四川、云南、内蒙古、宁夏、贵州偏远山区共十所小学宿舍建设,承诺未来十年参与筑巢计划。

颁奖典礼后,林志玲接受了媒体采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她,却没有半点大牌的架子。为什么成立基金会?林志玲表示,“2005年的一次意外,躺在病床上的我,内心相当恐惧,但也许恐惧也是礼物,从此让我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明白了所有的获得都要回馈,于是有了基金会的诞生。”据了解,2005年,林志玲因为在大连拍摄广告时意外坠马,造成胸部6根肋骨骨折,她曾卧床数月。

林志玲手握奖杯说:“这个奖项是对我的信念的肯定,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坚持在慈善道路上坚定前行。”她表示,得奖所获的13万美元,将全数捐出帮助儿童教育及医疗用途。

近年来林志玲很少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她解释说,之所以放慢影视方面的安排,就是想往慈善事业方面发展,这也是自己未来工作的重心所在。她还想透过自己的双眼把这些故事分享给大家,把7年来的经历拍成纪录片,展示给大家看。

谈感情:很享受独处的状态

除了事业,林志玲的感情生活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前言承旭公布恋情,女友却不是林志玲,网友颇为失望。再加上近日阿娇以及杨谨华等演员纷纷注册结婚,娱乐圈喜讯连连,44岁的志玲姐姐何时“脱单”让大家非常关心。

对此,志玲表示深知大家为其着急,她直言暂时没有合适对象,也没有时间恋爱,尽管很渴望找到自己的幸福,但目前很享受独处的状态。圣诞节即将来临,有人问到林志玲有约会吗?在2018年能结束单身状态吗?林志玲笑说,“2018年也没剩下几天了,已经来不及了吧。我也希望有人邀我!很幸运的是在我身旁有很多爱我的工作人员。一个人的時候还是要享受自己的独处吧,同时也期待着未来有幸福的两个人的时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