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狂响》主演马丽:将喜剧进行到底

2019-01-03 08:43: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喜剧片《来电狂响》正在热映,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获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上映6天,票房将近4亿。作为意大利高分口碑喜剧《完美陌生人》的中国版,《来电狂响》自2016年获得版权后历经三年精心打磨,不仅融入中国本土化爆笑元素,更以动人真情带来温暖。

  影片由于淼导演,佟大为、马丽、霍思燕等人主演,讲述了七位好友在聚会中玩了一个游戏,将手机交出并分享所有来电、短信、微信、甚至广告弹窗,由此掀开了一场啼笑皆非的情感风暴。电影中,马丽挑战了不一样的角色,饰演一位需要用药物来控制情绪的、患有抑郁症的职场女性韩笑。昨天,主演马丽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透露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谈电影

  “演员就应该去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

  记者:新电影《来电狂响》是一个围绕手机展开的故事,生活中的马丽是个依赖手机的人吗?

  马丽:我其实也算是一个有手机依赖症的人吧,但是我不会看对方的手机,就比如说我老公的手机我不会看。因为我从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把我的指纹密码输入到他的电话里面,那就没有什么防备我的事情,没有必要去看嘛。

  记者:为什么会答应演这个角色?

  马丽:其实这个角色是我自己选的,我觉得这样的女性角色可以替女性发声,这是我做这个决定最大的因素。当然不是说喜剧演员,你突然开始演一些正剧了,是不是要转型啊什么的,完全没有。我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但是在喜剧之外,我是个演员,演员就应该去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

  记者:片中那场爆酒瓶的戏,好多观众都说印象深刻,那场戏对你来说有没有难度?

  马丽:那一场爆酒瓶的戏是一镜到底,我们当时从晚上8点钟一直拍到凌晨12点。所有人陪着我,其他人好像一句台词都没有,就从我摔瓶子那儿开始,就一直拍,一直拍,一共是12条,第12条是最后大家看到的这个。

  记者:佟大为之前在采访中说你们在剧里就是吃,到底是吃什么这么美味?

  马丽:烤串儿啊,煲的鸡汤啊,大为哥煮的面呀,然后我带的海鲜呢,我妈妈包的饺子,就每天我们每个人都会带去很多好吃的。

  谈春晚

  “今年春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新年礼物。”

  记者:有不少粉丝说:沈腾都有下一代了,希望马丽也赶快拥有自己的宝宝。新电影之后,会不会考虑休息一下,生个小baby?

  马丽:今年还是要努力奋斗,希望今年可以把更好的作品带给观众。所以小baby的事情可能要后年吧,明年或者后年。

  记者:现在沈腾年轻时的照片被翻出来了,非常帅气。你也特别漂亮,但大家一看到你就说马冬梅。有没有觉演喜剧影响了观众对你们真正颜值的认知?

  马丽:对,沈老师年轻的时候确实挺帅气,有点儿像混血儿的感觉,但是我年轻的时候还真没现在好看,但是我们的颜值呢,倒不是说因为被喜剧耽误了,是因为演喜剧,你真的不可以去控制你自己的形象,还是要放得开、放得下。

  记者:今年还有没有计划上春晚呀?

  马丽:目前还是个秘密,我们在准备,如果可以的话,有好的作品,我相信今年春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新年礼物。

  记者:未来还想挑战一些什么样的角色呢?

  马丽:我想和好的导演好的编剧好的演员合作好的作品,不管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想去尝试、想活在角色的世界里,走她走的路、过属于她的生活,感受她的一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