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惊》吴镇宇袁咏仪演夫妻

2019-01-15 08:51:1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黄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由邱礼涛执导的喜剧电影《家和万事惊》将于1月18日上映。13日,该片监制兼编剧张达明以及主演吴镇宇、袁咏仪等到广州接受采访。

  张达明透露,电影改编自他20多年前撰写的舞台剧,吴镇宇在看了剧本后觉得有必要拍成电影,因此有了电影版:“这是喜剧,而且又讲了房子之类的问题,很接地气。剧本好笑又有意义,当然应该拍。”吴镇宇说。

  鲜少合作的吴镇宇和袁咏仪,这次在片中扮演夫妻。吴镇宇透露他和袁咏仪都不是那种死背剧本的演员,“我们当然会事先把剧本吃透,然后带着角色本身进入片场。”吴镇宇坦言自己“最讨厌背台词”,“我读完剧本,就进入角色,带着角色进片场。而且邱礼涛导演很喜欢现场改词的,我背来做什么?”袁咏仪也表示演员不能死记硬背,或者只记自己的台词,“这样对手的台词你怎么接得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