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黄英:自嘲“过气女歌手”

2019-01-25 08:38: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徐语杨

2009年,川妹子黄英一首《映山红》火遍南北,夺下当年《快乐女声》季军席位。十年过去,当年热度不再。近日黄英在机场碰到粉丝送机某位流量小生,自嘲“过气”,发文写道:“一个过气女歌手的内心独白。”1月23日晚,黄英生日会在成都举办。封面新闻记者专访黄英,带你走进这位“过气女歌手”的内心。

热度退散

唯有创作更好的作品

虽然自嘲“过气”,但是记者在生日会现场看到,黄英的铁杆粉丝依旧十分给力。从全国各地飞来成都,早早便在活动现场排队。黄英还不忘为等候的粉丝点了一杯热奶茶。

白色的高领毛衣搭配剪裁合身的简洁外套,褪去十年前的青涩,小黄英已然拥有了自己的格调与魅力。

“过气其实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曾经的热度会退下来。尤其是我们这类选秀歌手,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去呈现更多作品,才是最要紧的事。”谈到“过气”,她很从容。

“快女”已然不可复制,但是伴随着更多样的选秀节目,黄英也有自己的看法:“形式其实是差不多的,只是内容上更细分了。以前我们在电视上播,面向大众。现在大部分都是网播,喜欢的粉丝可能会深追,不喜欢的则有更多其他的选择。”

出道十年

心态更加淡定释然

《传承之花》是黄英成立个人工作室之后的全新音乐作品,通过这首歌曲谱写对传统文化的赞美,呼唤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花了差不多1年的时间创作,其实也是我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吧,我希望祖辈留下的技艺都能有所传承。”在生日会现场,黄英首次对外演唱了这支新歌,而令她欣喜的是,现场粉丝竟然已经可以和她进行大合唱。

一边作为歌手,一边同时要照顾两个孩子,黄英工作生活都不耽误。工作出差后她总会抽出几天陪孩子。也许正是如此,总有粉丝来催歌,她笑道:“我的节奏确实比较慢,可能一首歌就要准备很长的时间,但总是有爆发期和平稳期,再到爆发期的一个过程,可以不用那么着急,你看这不新歌就来了么。”而谈起下一首作品,她则透露过完年之后就会有新消息。

出道十年,黄英对自己的评价是四个字:越来越好。“这种好主要是指心态上的,相比2009年,我确实越来越淡定从容了,对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到释然。”

《歌手》踢馆?

未确定,但是期待度100%

早前网络一直盛传黄英要上《歌手》,而1月23日《歌手》导演洪涛发了一则微博,其中公布了本季《歌手》的踢馆赛制,采用专家推荐和全民举荐的双通道模式,两者PK选出踢馆歌手。黄英正在踢馆名单之中。

“还需要投票来决定啦,还没确定,但是期待值肯定是100%的。”黄英笑道。

而在音乐之外,黄英也一度接触过影视作品,并且展现了不俗的实力。2011年,她出演公益电影《暴走妈妈》,首次演戏就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说,拍戏对她而言是另一种体会人生的方式,但是自己的主业依然是音乐,如果将来有机会拍戏也是不会拒绝的,“我个人还挺喜欢拍戏的,但是这个就要看缘分了。”

1月23日晚,黄英生日会上,黄英不仅在现场给“映山红”们颁奖,更是给老公曹帅一个意外惊喜,让他喜提“年度最佳老公”称号。

快问快答

封面新闻:

《传承之花》是你的歌曲,那你家中有什么传承呢?

黄英

:厨艺。我爸爸做饭超好吃,我自己做饭也不赖啦。

封面新闻

: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

黄英

:豆腐,不管是什么样的豆腐我都喜欢吃。

封面新闻:

春节准备回四川老家过年么?

黄英

:今年在北京过,因为小孩还小,而且爸爸正在修房子,不建议我回家。

封面新闻

:有什么好的育儿经验?

黄英:

吃,孩子的饮食非常重要,搭配膳食合理,只要孩子吃得好就不会生病。

封面新闻:

除了音乐平时还喜欢做什么来放松?

黄英

:做手作和运动。手作就是自己做一些DIY小房子,运动的话打羽毛球,其实也好久没打了。

封面新闻:

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待?

黄英

:希望自己的音乐作品越来越多,无论将来我唱什么,大家都知道这是黄英的音乐,并且喜欢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