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白蛇传》彩排 90后家长带娃来看戏

2019-03-11 09:06: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3月10日下午,由四川省川剧院复排的川剧《白蛇传》在剧院剧场进行彩排,4月初该剧将赴台北演出。封面新闻记者现场看到,尽管是彩排演出,但整个剧场座无虚席,就连中间和两侧过道及音控室都挤满了戏迷,还有不少年仅一两岁的小朋友,也跟随90后父母前来为这部复排的传统大幕戏鼓掌喝彩。

当天下午两点,川剧《白蛇传》彩排正式开始。由“梅花奖”得主刘谊扮演的文白蛇率先登场,只见她扮相柔美、唱腔悦耳,在《佛殿谪贬》《收青下凡》《船舟借伞》《扯符吊打》《端阳惊变》五场演出中,她把对刻板教义的抗争、对许仙的刻骨柔情、对青儿的姐妹情深演绎得淋漓尽致。

随后的《盗仙草》《金山寺》,则由1997年出生的青年演员周婷饰演武白蛇,舞台上她身手矫捷,不管是从高台下腰到地,还是双剑战雄黄阵、滚禅杖、钻火圈等,她的武、打、翻、滚干脆利落。

刘谊、周婷分别扮演文白蛇武白蛇,用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同样许仙的扮演者杨坤昊,也备受观众喜爱。在《端阳惊变》中,许仙见到白蛇现形,直挺挺向后摔倒,杨坤昊扎实的基本功让戏迷们大声叫好。还有男女小青的扮演者刘稣和谢洪章,一文一武,精彩迭现。

此外,川剧《白蛇传》中特有角色王道陵,也在《扯符吊打》中为观众献上了一段精彩武戏。在《金山寺》中紫金铙钹的数次变脸看得戏迷目不转睛,几个水族的连续多次翻滚等特技表演也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叫好声不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