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杀青 空姐扮演者竟是成都人

2019-03-25 08:55:0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白雨佳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的电影《中国机长》,日前宣布顺利杀青,将于今年国庆档与观众见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在该片中扮演乘务员张秋悦的演员竟然是成都90后妹子雅玫。雅玫出生于四川成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拍摄《如若巴黎不快乐》《十宗罪》《海洋之城》《黄金兄弟》《人间规则》等影视作品。这次因加盟著名导演刘伟强的新片,而颇受关注。近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了雅玫。

拍《中国机长》

曾深入体验乘务员生活

记者:前几天你发微博说,“痴迷于与飞机相关的一切”,是不是这次拍摄《中国机长》,收获了很多新的体验?

雅玫:对于这次拍摄,我花了很多心思在了解整个民航业,收获很多。虽然只是一位客舱乘务员,但是我们的工作实际上是一个以小见大的过程,我们可以执行每一次的飞行是有一个庞大的运营队伍在背后支持。从前期培训开始到现在,也是很深入这个人物的根本职责,乘务员的存在最重要的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一次拍摄经历算是让我很彻底地了解了这个职业。

记者:前不久你在微博提到,想和成都街头的小哥合唱,是想转行了吗?

雅玫:我是很喜欢溜达的一个人。尤其是这一次我在成都的时间有点多,我就自己去坐大巴,坐地铁,回到一种特别自然的生活状态,我也能感受到很多成都原来的味道。在这些过程中,我很喜欢偶遇一些有趣的事情,像每次路过街边驻场歌手,看到这样用心歌唱的人我都会站那听一会儿,特别想感受一下他们唱歌的心境,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也会弹吉他,所以有时候就会有冲动想要和他们一起唱歌。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也是不错的。

第一次在成都拍戏

兴奋于美食

记者:这次回家乡拍摄新戏有什么感受?

雅玫:这是我第一次在成都拍戏,特别兴奋,一切好像都很熟悉,但是又有很多新鲜的事情在发生。其实我很少有机会可以用这样不同的方式来看不同视角的成都,是很特别的感受。

记者:好不容易回家拍戏,有和剧组一起吃火锅吗?

雅玫:当然有啊,大家知道我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都问我哪儿有好吃的哪儿有好玩儿的。也会抓着我让我带他们吃火锅,我们在成都总共没待几天,有三天晚上都吃的火锅。

记者:觉得自己能吃辣吗?如果满分是十分,觉得自己能打几分?

雅玫:我觉得还可以,8分吧。我常常用吃辣来调节自己的状态,生病了吃火锅,不开心了吃了点辣的卤味,开心的时候就更要吃辣的。我觉得“辣”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是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开心于获评

“中国版全智贤”

记者:在你饰演过的所有的角色中最喜欢/最像自己的是?

雅玫:我觉得没有最像,每一个角色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可以说每一个都是“我”,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些不同的我来了解更全面的我。

记者:去年你在高分网剧《人间规则》中饰演一个毒舌女公关,出现了很多金句,哪一句对你的个人影响最大?

雅玫:孔萧吟的金句还真的很多时候都会想到。我觉得“人间规则,需要自己摸索”是比较深刻的,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自我经历,自我成长,自我突破。

记者:紧接着,你主演的电视剧《海洋之城》也要和观众见面,能给我们介绍下你在其中的角色吗?在船上拍戏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雅玫:《海洋之城》我饰演的是一名邮轮公司的市场部精英,有她独特的想法想要推动整个中国邮轮业的发展。在邮轮上拍戏是个新经历,整个剧组也都很辛苦。我们在正常拍摄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到自己身体是否可以承受晕船之类的生理问题。我们也是跟着这些乘客一起去经历每一趟的航程,是个很真实的体验。

记者:知道有网友说你是“中国版全智贤”吗?你怎么看?

雅玫:我觉得这是一种很高的评价。全智贤是我本人也非常喜欢的一位很优秀的女演员,也是我应该学习的一个榜样。

记者:觉得长得像当红明星是好事吗?因为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关注到你,还是说你更想成为自己?

雅玫:可能人的成长都需要一些记忆点,每个阶段像某一位明星可以让别人记住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不要忘了在成长的过程中保持住“自己”,我相信最后大家记住的一定是这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白雨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