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拍纪录短片 成都妹子好莱坞获奖

2019-03-27 08:47: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3月26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美国洛杉矶获悉:成都妹子刘铭漾执导的纪录短片《老有所依》,日前在美国举行的2018年度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奖学生单元获得最佳短片奖。

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奖(Hollywood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Documentary)是洛杉矶国际电影节的分支,也是世界各国电影艺术和技术成就展览的盛会,该奖每年分春秋两季进行季度性展映,颁奖典礼于每年三月在洛杉矶好莱坞举行。

刘铭漾曾在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担任SNG卫星出镜记者。2014年赴美国留学,先后就读于南俄勒冈大学传播学(电影电视方向)和美国排名第六的电影学院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学院(纪录片制作专业MFA)。《老有所依》是她拍的第一部纪录短片。

26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刘铭漾。她介绍:“影片讲述的是,一位50岁的成都阿姨在刚退休之时,她母亲被确诊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于是,此后的每一天,她对母亲悉心照顾,用心陪伴。故事通过一对母女的生活,真实展现了阿尔茨海默病的残酷,体现了女儿对母亲至深的情感。”她还透露,拍摄地点就是在成都,拍摄时间先后加起来用了一个半月,制作时间四个月。

关于将来,刘铭漾表示:“我现在正在做我的第一部长篇纪录片,也是全片在成都拍摄,关注的是隔代教育、家庭教育问题。我觉得我的片子都比较关注热门话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