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8》播出 你对自己的记忆力满意吗?

2019-04-16 10:13:46来源:信息时报编辑:梁庆马泽望

  《权力的游戏8》(下称《权游8》)首集《临冬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已经播出。目前无论是外网还是诸如豆瓣、微博等中国社交网站都在热议《临冬城》的内容,也就是说,如果剧迷没有第一时间看剧,刷下社交网站基本上都能被全方位剧透了!

  《临冬城》目前IMDB上过万名网友给出的评分是9.2分,豆瓣上近9000名网友给的开局分数是9.8分,足见大家对盼望已久的《权游8》首集是满意的。这一集没有出现大战场面,故事核心是各路人马汇集临冬城,简单来说就是老友或者旧敌时隔多年再相见。

  首集出现最震撼的“活久见”场面

  这就有意思了,每对顺利活到第8季并隔了很久才见面的组合,在云淡风轻的对话中涌动着复杂的情绪,有的甚至是从第一季之后至今才见面的组合。他们什么恩什么怨?他们对话中提到的事物究竟是什么?考验观众记忆力的时刻到了。

  《临冬城》中,上一季已经达成协议的龙妈和琼恩·雪诺带领他们的大军一起到达临冬城,与暂时掌管临冬城事务的珊莎·史塔克汇合。在这里,雪诺与珊莎的推心置腹、雪诺与布兰的久别重逢、雪诺与艾丽娅的话当年说现况,都让人感叹“狼家”四兄妹如今都成大器了。艾丽娅的武器“缝衣针”的典故,也勾起观众看《权游》第一季时的回忆。

  不仅仅是“狼家”四兄妹,还有艾丽娅和旧友“大牛”詹德利的会面,与死敌“猎狗”的谈话,每句台词都涉及他们之前发生的事。有“脑容量”不够用的观众还在弹幕上求助网友帮忙找回记忆,甚至有观众连詹德利都不太记得了。

  这也不怪观众,《权游》人物实在太多,而且播出的“战线”拖了8年,能牢牢记住所有剧情和人物的观众,肯定是下了苦功刷了不止一遍的。而《临冬城》最震撼的“活久见”组合,安排在结尾登场。布兰在寒夜中等到了一位“故人”,这一场面成为中外社交网站上最多人讨论的话题,他们上一次碰面,布兰还是活蹦乱跳的小孩子,如今布兰成了坐在轮椅上的“神人”,这位“故人”只靠一个表情,就让不少外媒称赞《临冬城》诞生了电视史上最好的结尾场面之一。

  琼恩·雪诺获悉身世之谜

  除了这些主角,片中还有许多考验观众记忆力的配角组合一一登场。不过,《临冬城》并不只是“翻旧账”,主剧情也有推进,譬如没露面的夜王,用了一个手段,就向临冬城的人们以及观众表示,自己已经杀到北境来了!所有粉丝都知道的琼恩·雪诺的真实身份,琼恩·雪诺自己也终于知道了。而谁才是正宗的七国之王这件事,又被搬上台面,并且暗示目前看起来琴瑟和鸣的雪诺与龙妈,关系会有大变化。

  至于大场面必备的两条龙,《临冬城》中也有登场,不过它们这集不是负责打仗的,而是贡献“浪漫”场面。其余诸如瑟曦与攸伦,还有席恩和姐姐等人也有戏份。《权游》所有的“生存者”,在第八季的首播集中都出现了。(记者 马泽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