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加盟《阿凡达2》饰演女博士

2019-04-17 08:59:38来源:新华网综合编辑:梁庆

  二十世纪福斯日前公布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华裔女星杨紫琼将加盟《阿凡达》续作,饰演卡琳娜·莫古博士(Dr. Karina Mogue)。杨紫琼出道之初凭借一系列动作影片为影迷所熟知,近两年在好莱坞也发展的顺风顺水,接连出演了《银河护卫队2》、《摘金奇缘》等热门影视作品,此次加盟《阿凡达》也有望让她达到演艺事业的新顶点。

  《阿凡达》系列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对杨紫琼赞誉有加:“在米歇尔(杨紫琼)的演艺生涯中,她一直能够塑造出独一无二、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我们期待她能在《阿凡达》续作中带来同样出色的表演。”杨紫琼将在《阿凡达2》中饰演卡琳娜·莫古博士,该角色也会是贯穿后续作品的一个重要角色。

  杨紫琼被认为是当今影坛知名度最高、最成功的国际女星之一。她出生于马来西亚,当选过“马来西亚小姐”,出道之初出演了一系列优秀的动作影片,成为一位出色的动作女星。之后她进军好莱坞,与很多好莱坞大导演有过合作,戏路越来越广,也凭借一系列优秀的作品为全球影迷所熟悉。她的代表作包括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罗杰·斯波蒂伍德执导的《007之明日帝国》、罗伯·马歇尔的《艺妓回忆录》、丹尼·鲍尔的《太阳浩劫》等等,近两年她则出演了《银河护卫队2》、《摘金奇缘》这两部热门电影,也出演了美剧《星际迷航:发现号》。除了《阿凡达》续作之外,她还将和“龙母”艾米莉亚·克拉克一同主演保罗·费格的新作《去年圣诞》、乔·卡纳汉执导的《领袖水准》。

  2009年上映的电影《阿凡达》已获得逾2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至今仍是影史上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没有任何一部影片能与之匹敌。根据IMDb网站的信息,《阿凡达》共获得了88个奖项,128个提名,其中包括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将,金球奖最佳导演、剧情类最佳影片等诸多重量级奖项。在技术上,通过CG技术的灵活运用,《阿凡达》实现了“动作捕捉”上的技术突破,3D特效在IMAX银幕呈现了绝美影像。由此,卡梅隆开启了21世纪科幻电影的新篇章。

  《阿凡达》续作目前正在制作之中,影片将以杰克·萨利和妮特丽的孩子为主角,聚焦年轻一代的冒险故事。前作的几位主演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史蒂芬·朗(Stephen Lang)系数回归,也有一系列实力派影星加盟,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这也是她与卡梅隆导演的又一次合作。《阿凡达2》将于2020年12月18日上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