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妈”自曝两次开刀 患失语症想死

2019-04-18 08:49:2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权力的游戏》中,龙妈丹妮莉丝·塔格利安无疑是观众最喜爱的角色,长长的银发、白皙的皮肤、脱俗的气质加上三条龙的“加持”,让龙妈的人生开挂。在《权游》第8季播出前,龙妈的扮演者艾米莉亚·克拉克向媒体透露,在《权游》拍摄前两季时,因为脑部血管病变曾两次开刀,甚至患上失语症,生不如死到想结束生命。

  不顺 第一次拍摄就摔下马

  不久前,《权力的游戏》制作方HBO在网络上发布了一组“演员回忆”的视频,龙妈艾米莉亚回忆了她为该系列拍摄的第一个场景,“哦,天哪。我从一匹马身上摔了下来。”艾米莉亚说完就大笑了起来。如果不是《权游》,艾米莉亚可能至今都只是英国一位普通的戏剧演员。2010年,刚从伦敦戏剧中心毕业不久的艾米莉亚参加了《权力的游戏》的视镜。据媒体报道,当时为了龙妈这一角色,剧组已经试镜了好几百个女演员,既需要外表柔弱,也需要内心凶猛。最终,艾米莉亚顺利拿到了角色。

  一开始的拍摄并不顺利。艾米莉亚回忆,她并不擅长骑马,第一场戏就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天哪,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在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一片竹林里,天在下雨,摔下马的艾米莉亚却在思考,自己需要表现出什么样的状态。但当时太紧张了,只得大喊:“请不要再拍了!”并默默对自己说“好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摄制组和演员全都围过来,艾米莉亚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权游》的拍摄。”

  不幸 曾两次手术 患失语症

  作为一名新人演员,一出道就参与《权游》这样的大制作可谓相当幸运。然而,在第一季拍摄结束不久,艾米莉亚在一次健身时突然感觉“脑部像被橡皮筋挤压”的强烈不适,经检查后发现她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能危及性命,必须立即开刀。然而,在手术完成后,艾米莉亚又竟然得了失语症。在情况最糟的时候,艾米莉亚甚至很想拔掉呼吸器,“我曾要医护人员让我死,因为我的工作——我人生中所有的梦想——都是靠语言与沟通能力,少了这份能力,我变得茫然无助”。

  幸运的是她成功康复。出院几个星期后的艾米莉亚,就投入到《权力的游戏》第2季拍摄,当时的她还在康复期,需要镇痛药的帮助才能让她正常表演。她事后回忆,在第二季中她的状态非常糟糕,都记不清在戏里做了什么,每一天,每一秒都是煎熬。到了2013年,第二、三季《权力的游戏》拍摄完成,艾米莉亚又应邀前往纽约百老汇主演舞台版《蒂凡尼的早餐》,这时又祸不单行,发现另一边脑子长了动脉瘤,这次的情况比上次严重多了,需要接受开脑手术切除。好在有惊无险,手术非常成功。

  不放弃 《权游》的拍摄最紧张

  刚刚开播的《权游》最终篇才播出了一集,就拿下了豆瓣9.7的高分。对于这部作品的结局也引发了剧迷们的各种猜想,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哪一位主角会在剧中死亡?按照《权游》以往的套路,往往有主角“领便当”的传统,而据之前外媒报道,最终篇中,很可能龙妈和三条巨龙都会“领便当”。

  对于艾米莉亚来说,《权游》带给她很多,“它给了我一个演员的自由。”艾米莉亚说,拍摄了那么多影视剧,但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在《权游》的经历,不管是好是坏。“这可能是我最难的拍摄,因为它是如此的让人紧张,“天气如此极端、时间非常长,每个角色在接近结尾的时候都充满了紧张,拍摄的房间里紧张得很,你的注意力也很集中。这很费力。”

  虽然拍摄是紧张的,但在艾米莉亚看来,自己非常幸运能参加演出。拍摄时,那些以往只在电视上出现的画面真的就在身边,这真是超现实主义。这些年,一起工作的人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每一季的拍摄结束后,导演、制片人都会送演员们一个礼物,打开香槟酒庆祝,“我们做到了!我们到达了终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部分编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