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敢怼《复联4》的都是好汉

2019-04-19 08:22: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回看2012—2018年,清明节内地票房占全年票房比例在1%—1.3%区间,其档期表现对全年业绩贡献较小。相比之下,2012—2018年“五一”档票房占全年票房比例在1.3%—2%区间。而今年五一档乱入了毁天灭地的《复仇者联盟4》,因此很多国产大片都被硬生生给吓跑了。

即使如此,还是有一些电影人无惧漫威,除了犯罪题材电影《雪暴》,还有孔二狗的《东北往事之二十年》,爱情片《下一任,前任》,冯小宁执导的首部儿童动物大电影《动物出击》,纪录片《港珠澳大桥》,万玛才旦的文艺片《撞死一只羊》,还有获去年戛纳评审团奖的黎巴嫩影片《何以为家》等,都将会在五一档亮相。

今年五一小长假增加一天假,电影观影人次会有多大增长?业内受访人士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旅游或许将成为影响票房最大的对手。部分旅游预订平台显示,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刚刚发布的一小时内,国内和国际机票预订量便增长了30%和90%。相比春节档期,五一档期人们的旅游意向更强烈,这大大分流了观影人次。

不过,还有人统计出在过去四年的五一档期,除了两部《速度与激情》在市场上有较大影响,国产爱情片是五一档期观众们的最爱,这包括2015年五一档三天的票房冠军《何以笙箫默》,2016年五一档三天的票房冠军《北京遇上西雅图》,2018年五一档三天的票房冠军《后来的我们》。所以,今年五一档国产片也未必会折戟沉沙。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