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经纪论坛开幕 “尊严”成热词

2019-05-14 08:20: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不久前,一档聚焦艺人和经纪人关系的综艺节目《我和我的经纪人》频频占据热搜,经纪人这个行业也首次站到了台前。5月10日,以“暖心造梦·创造共赢”为主题的中国首届艺人经纪行业论坛于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上开幕。微峰娱乐董事长、知名经纪人黄斌认为,如今整个行业都好像对经纪行业有偏见、误解,经纪人这个行业应该更加专业,只有当从业者更专业时,自己才能获得认可、获得尊严。

  回顾过去几年,艺人经纪行业得到了更多的发展。网综、网剧的爆款内容推火了一批又一批的新人,互联网造星时代正式到来,资本纷纷入局抢滩,艺人经纪行业市场版图在扩张中不断重构。数字音乐、电影等泛娱乐领域市场规模呈爆发式增长,市场红利驱动了艺人经纪市场规模加速增长。在当天的论坛上,在场嘉宾就艺人经纪行业的现状与挑战、互联网入局将如何重构共赢新模式等问题发表意见并展开探讨。

  在探讨“经纪”究竟是怎样一个行业时,黄斌认为,在这个行业中,对于经纪行业有了各种各样的偏见、误解,什么好像都可以说经纪。经纪公司到底是提供服务的公司,还是提供内容的公司?这几年资本的涌入,让经纪公司发生了演变。“我认为经纪行业应该是一个专业,在行业底下应该是有专业的。我喜欢一句话,‘越老越吃香’,我觉得经纪人、经纪公司是经验越多越成熟的。”

  在黄斌看来,成为一个好的经纪人只有一个方法,就是把自己的功夫练得更深,更加知道自己是谁,自己的段位在哪里,自己有多少东西没有学,要跟着这样一个时代学习新的东西,让自己变为在专业领域、专业能力更高的人才,才能在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里面做好一件事情。

  在黄斌看来,当行业讨论互联网跟艺人经纪结合的时候,还是应该先讨论如何定义艺人经纪这件事情,如何让这个行业有独立的专业以及门槛,才能够有自己的尊严。“当我们面临着艺人、面临着粉丝、面临着平台,我觉得我们的尊严还是来自于专业。经纪应该是一个独立的、独特的专业,虽然可以有不同的模式,当平台的变现模式更多,让我们这个行业拥有最多的产出时,我们肯定会拥抱它,只不过是如何拥抱的问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