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被父母“勒令”必须演《音乐家》

2019-05-14 08:27: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音乐家》5月13日首映,主创亮相,片中扮演冼星海的胡军透露自己接到邀约时也很惊讶。现场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以及冼星海流落哈萨克斯坦时借住人家的女儿卡利娅,上演“世纪大重逢”,80多岁的两位老人动情相拥,场面感人。

《音乐家》将于5月17日上映,由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胡军、袁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别里克·艾特占诺夫等中哈两国知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

《音乐家》讲述1940年冼星海接受秘密使命前往苏联参加《延安与八路军》的后期制作,突发的战火阻断了归国之路,他承受着与妻女分离的“小家”之痛,更承受着祖国遭受战争洗礼的“大家”之恸。战争的残酷让人压抑难过,他与哈萨克斯坦小女孩的跨国父女情成为仅有的温情;另一边,寄给国内妻女的家书一并退回也将思念放大到极致。无法投身于拯救国家的他,只能孤身被阻隔在中哈边境线上痴望故土。岂料,这竟是他最后几年生命历程中离祖国最近的时刻……

胡军说在看剧本前,他对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故事完全不知道,看完剧本后非常感动,觉得能出演这一角色是自己的荣耀,“而且我爸妈勒令我必须演,他们有一份情怀和感情”。影片中有一场冼星海病入膏肓的戏,为了更贴近原型,胡军减重多达十七八斤,还设计了用手捂住胸口的动作、让病痛感更加真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