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权游》疑似烂尾 十万网友要求重拍

2019-05-17 08:57: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史上最火美剧《权力的游戏》大结局第八季第六集定于美国时间5月19日播出,而在本周播出的第五集中多位主角“领便当”,女主之一的龙妈突然黑化,这让海内外剧迷愤慨不已。为此,国外的网友发起一个请愿项目,希望“换编剧重拍第八季”,截至目前,签名支持的人数已达10万人。

虽然《权力的游戏》是近年来最火爆且口碑最佳的美剧,但自第八季播出以来,尤其是第八季的第四集和第五集播出后,引发网友非议。大家争论的焦点就在于剧集开始匆匆结束,很多重要角色接二连三死掉,情节推进已经是跳跃式了,在没有原著的支撑下,仅仅凭借故事大纲来拓展拍摄,确实让《权力的游戏》最终季暴露了不少情节上的问题。

有国内网友吐槽,也许编剧困于脚本,第八季有一些不得不去完成的剧情,比如龙必须死,丹妮必须疯,雪诺的身世必须被公开等等。但完成这些任务必然还有更合理的方式,即使编剧需要在框架里创作,也应该在此基础上把基本逻辑捋顺,让原有的框架和人物立住,否则就是把观众的智商丢在地上摩擦,像现在一样引来观众的愤怒。丹妮可以成为第二个疯王,观众不能接受的不是这个结果,而是缺乏具有说服力的情节来支持这种转变。

《权力的游戏》改编自作家乔治·R·R·马丁的小说《冰与火之歌》,在电视剧集开拍之初,马丁老爷子已经完成了《冰与火之歌》前五卷的写作并且已经出版。按照制片人大卫·贝尼奥夫、D·B·魏斯的设想,等到拍第五季的时候,老爷子怎么都应该把全套书的七卷写完了吧?结果,8年过去了,马丁的小说《冰与火之歌》就是没写完。

《权力的游戏》能够撑到第八季并且结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一集则将是《权游》最后一集,记者衷心希望编剧不要再放飞自我,让这部神剧回归正常轨道,给陪伴了八年的全球剧迷留下一个完美的回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