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阿拉丁》 威尔-史密斯变身“嘻哈灯神”

2019-05-24 10:16: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迪士尼影业在收购福斯之后,好戏不断。在《复联4》席卷全球之后,根据动画经典改编的真人版《阿拉丁》又宣布引进中国内地,将同步北美于5月24日公映。5月14日,迪士尼邀请封面新闻记者作为中国西部传媒代表前往上海迪士尼大剧院参加真人版《阿拉丁》首映礼。

刚刚上映的迪士尼真人动画《小飞象》票房折戟,因此影迷也担心这次改编“毁童年”。观影后发现该片完美复刻1992年经典动画片的同时,也拍出了新意。温馨的童年回忆杀让现场观众集体鼓掌。威尔·史密斯在片中扮演灯神,超棒的演技也受到影迷盛赞。

1992年上映的电脑动画电影《阿拉丁》由罗恩·克莱蒙兹和约翰·马斯克联合执导,成为观众心目中最经典的迪士尼动画作品之一。《阿拉丁》的美妙童话故事在中国也是妇孺皆知,主题曲《A Whole New World》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

该片改编自神话故事《天方夜谭》,讲述了少年阿拉丁在宠物猴子阿布以及通灵魔毯的帮助下,与邪恶的巫师贾发一决高下的故事。时隔20多年,迪士尼推出真人版《阿拉丁》,片中经典的爱情场景在技术加持下更显唯美动人,诸如男女主角乘上飞毯、在星空和大漠间遨游放歌等桥段,唤起观众幸福的童年回忆。

本片邀请到动画版《阿拉丁》的配乐大师艾伦·曼肯,和曾操刀《爱乐之城》的创作团队强强联合,浪漫对唱《A Whole New World》也再度唱响大银幕,那一刻影院的不少观众集体泪目。

《阿拉丁》由拍摄过《两只大烟枪》和《神探福尔摩斯》的鬼才导演盖·里奇与迪士尼首度牵手。男女主角梅纳·马苏德和娜奥米·斯科特则是从数千名潜力新生代中精挑细选而来,两人无论是外形还是演技都最大程度还原了动画原著公主和王子的神韵。

致敬经典不忘创新 嘻哈元素融入电影音乐

威尔·史密斯因《独立日》《当幸福来敲门》《全民情敌》等大量作品叫好叫座,此次出演灯神堪称珠联璧合,将其无所不能却又嘴炮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威尔·史密斯表示,听到邀请自己演出神灯精灵这个想法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大喊:“天啊,我才不要!”接着他说明自己起初不愿意接受这个经典的角色,是由于罗宾·威廉斯所配音的精灵早已深入人心。但与导演盖·里奇深谈过后,威尔·史密斯转念一想,扮演同个角色并不一定要超越对方,应试着让自己的表演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

让封面新闻记者惊喜的是,威尔·史密斯将当下最潮的嘻哈元素融入《阿拉丁》的音乐,比如阿拉丁第一次召唤灯神出场时,威尔·史密斯就来了一大段极为炫酷的饶舌表演。作为嘻哈歌手踏上演艺路的威尔·史密斯曾得过四座格莱美大奖,因此片中他不但演活了动画片里的“蓝胖子”,同时也全程大秀自己的歌舞天赋。这位才华横溢的影星曾说:“我可以向罗宾致敬,但也可以加入我的新风味。”

威尔·史密斯表示自己第一次进到片场时,就被盛大的场景和缤纷魔幻世界的细节所吸引,他说:“这是我拍过最有趣的电影。它有许多不同元素在里面,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娜奥米·斯科特所饰演的茉莉公主,让这部电影拥有许多令人怦然心动的时刻。”他还表示:“我们在这部电影中描绘的影像,将影响整整一代孩子。对我来说,这也是我最喜欢《阿拉丁》的地方。”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