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都市情感剧 柴碧云为角色醉倒片场

2019-05-24 10:19: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由林继东执导,沈陶然编剧,柴碧云、孙绍龙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要和你在一起》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日前剧组到重庆举行了见面会。

导演编剧默契“夫妻档”

《我要和你在一起》围绕柴碧云饰演的林美雅和孙绍龙饰演的欧阳的情感线索,阐述了年轻人关于追梦和理想的励志故事。

导演林继东和编剧沈陶然这对夫妻档十分默契,两人同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友,合作过5部戏,从荧屏情侣到现实中的夫妻。

此次两人合作打造《我要和你在一起》,谈及导演和编剧的“夫妻档”组合优势时,林继东说:“夫妻搭档最为简单,她编剧我来导演,沟通方便,遇到家庭分歧我们的处理方式是,开机前听编剧的,拍摄阶段听导演的。”

《我要和你在一起》是黄磊离开北电的第一个监制作品。做为“黄家班”的第一届学生,林继东感慨万千:“当时黄老师教学特别狠,‘黄扒皮’这个外号来自于老师教育风格,我们班天天在排练,从早上到凌晨三四点,有人统计我们上了四年大学相当于普通大学生上课量的4倍。”

柴碧云孙绍龙为戏苦练格斗

戏外沈陶然担任编剧,戏里则是挑战了女二号黎薇薇一角,和柴碧云剧中“相爱相杀”,两人有倒酒、泼面的“动作戏”,上演了女人之间的“战争”。

沈陶然介绍说:“黎薇薇角色情感上很特别,得了一种‘怀疑全世界都喜欢欧阳’的病,但也是恋爱中的女人真实写照,我希望这个人物不悬浮接地气。”

剧中柴碧云挑战了许多未尝试的戏路,其中之一就是分饰了两角,既有萌妹子的一面,也有“正面刚”。另外为了融入醉酒戏份,柴碧云喝到醉倒拳台,她回忆道:“我特别怕清醒下演喝醉的戏,我接受不了装醉的表演,有一场我拍戏太累了,喝了两罐酒就醉得不行,当时林继东导演给我说戏,我就醉得躺着听他说。”

开机前,孙绍龙和柴碧云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包括综合格斗、柔术、防身术等,就想更好地贴近角色,站在拳台上,身体肌肉和素质更像个格斗运动员。孙绍龙介绍,“首次尝试这么激烈的动作戏,受伤是家常便饭,基本拳拳到肉,被对手打到鼻子眼角,就用冰块敷一下再上。”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