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鹿晗舒淇携手反击“外星势力”

2019-05-29 08:58: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袁云儿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继《流浪地球》之后,又一部国产科幻片《上海堡垒》即将接受观众检验。该片由曾拍摄《失恋33天》的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主演,将于8月9日全球同步上映。片中,未来世界外星文明突袭地球,各大城市纷纷陷落,上海成为人类最后的希望,一群心怀热血的年轻人,在上海坚守人类最后的战场。

影片改编自江南2009年出版的同名小说,该小说问世后影响力不断扩散,豆瓣评分高达8.5分。此次江南本人也参与了电影剧本创作。片中,鹿晗饰演一位大学生,他追随舒淇饰演的女指挥官林澜,进入上海堡垒成为一名指挥员。随着外星势力不断发动猛烈袭击,保卫人类的最后一战最终在上海打响,鹿晗与舒淇也肩负起了拯救地球的重任。

从片方最新发布的海报看,片中,纽约、伦敦、东京三座城市纷纷被外星势力攻陷,沦为一片废墟,与之相对的是依旧在坚守的上海,岌岌可危的上海将以哪番景象应战,人类能否守护住最后的希望,引人遐想。这也是科幻战争电影首次将主战场设置在中国。导演滕华涛表示,这是拍给国人看的科幻战争片,会把整个上海呈现给观众,片中有很多熟悉的场景和科幻设置,希望能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

把原著文字变为银幕影像,《上海堡垒》一共花了近6年时间,尤其在美术视效上反复打磨。在江南的笔下,那艘满载“捕食者”的外星母舰长达900公里,是月球直径的四分之一。海报中,这位“巨无霸”敌人初露面容,悬浮在上海上空的母舰仅露出一小角,便覆盖了大半个城市。“我们光是前期在概念设计上,就用了3年多时间反复推敲。想象力不是胡想,母舰为什么是这个样子,他们进攻的模式是什么,这些都需要一一弄清,要把书中的文字,最贴切地变成影像。”滕华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