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拍《扫毒2》为何不拿片酬

2019-07-08 08:41:5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提档至7月5日上映的《扫毒2》成为今年暑期档国产片第一强片,上映三日票房突破3亿元。7月7日,导演邱礼涛,监制兼主演刘德华以及主演古天乐、苗侨伟亮相,“两个杨过+1个杨康”的组合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古天乐笑说演杨过时被斩一只手臂,这次演《扫毒2》又被上一代杨过斩手指,简直太惨了。

《扫毒2》作为刘德华受伤后接拍的首部电影,原本他只是担任监制,但在看完剧本后被角色所感动,出演香港灭毒委员会主席余顺天,他也笑说这是为了给导演节省出更多资金做特效,自己不分片酬,等着分票房。

同时,《扫毒2》也是继12年前的《门徒》之后,刘德华再度与古天乐大银幕同框,片中的余顺天和地藏20年兄弟因毒反目,而刘德华、古天乐戏外兄弟12年后重聚,对于古天乐,刘德华称赞说:“我遇到了一个对电影和我一样有那么多的热诚和冲劲的演员。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够真的将电影中的‘天地对决’呈现给大家。”古天乐坦言:“一部电影不仅仅能承担讲故事的功能,它还应该成为照亮现实的一面镜子,《扫毒2》很具有现实意义。”拍动作戏过足瘾的苗侨伟则表示很久没跟刘德华合作,很享受每次和他开工的过程。

片中两人间的终极对峙在港铁中飞车枪战这场戏里被推上高潮。为了能高度还原港铁,导演邱礼涛透露道:“1:1实景拍摄,不光在搭景里面拍,也到真的中环地铁里面拍人群戏。”

导演邱礼涛与刘德华合作多年,《扫毒2》是刘德华第二次以监制身份与他合作。邱礼涛表示,因为刘德华对电影的所有环节都非常熟悉,本身也是演员,与演员和导演的沟通都非常顺利。苗侨伟也肯定刘德华的专业程度:“机位、演员表演、怎样好怎样不好,他都会给予意见。”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统筹/满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