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J+ ART NOW! #1艺术季 7月20日“舞”力全开

2019-07-15 10:3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盛夏将至,一场全新的沉浸式艺术体验活动——金林J+ ART NOW! #1艺术季,将于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以位于成都梵木创艺区F馆的金林J+艺术中心作为艺术阵地举办。

此次#1艺术季以“舞蹈”为主题形式,通过“2+1”模式,即潮流街舞、复古摇摆舞两种舞蹈艺术与一场爱思艺术沙龙,引领城市年轻人在艺术体验式的文化生活中,感受世界多元文化价值与不同舞种所带来的艺术魅力,洞见未来文化新趋势,致敬城市艺术新生活。

“ART NOW!艺术季”是金林文化所发起的首个艺术季,“#0艺术季”已于5月19日至6月8日成功举办。此次#1艺术季在上一季的鼓圈、戏剧、现代舞等多维度艺术体验与身体视域的探索上,进行了文化理念延续、垂直内容划分与沉浸式体验升级,以“不如跳舞,WHY NOT DANCE!”为主题理念,串联起“J Plus街舞BATTLE大赛”、“复古SWING摇摆舞派对”及“爱思艺术沙龙”三大主题活动,唤醒城市青年对身体律动的敏锐感知,引导艺术灵魂的深层对话。

J Plus街舞BATTLE大赛,致敬街头文化精神

随着《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的火热开播,“街舞”成为继“嘻哈”之后当下又一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潮流文化,而街头文化,已从作为传达愤怒与反抗的载体,逐渐成为当下城市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与精神内核。

这是一场聚集西南街舞爱好者的潮流文化狂欢派对,“J Plus街舞BATTLE大赛”作为本次艺术季首秀主题活动,于7月20日拉开本次艺术季的帷幕,并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委员会理事、中央电视台全国街舞大赛女单冠军、2017年WOD美国总决赛“最佳主题奖”及作品编导杨超;2016 HHI世界街舞锦标赛全国总决赛亚军获得者狄云洋,以及成都知名舞者、2019年《这就是街舞》第二季100强选手沈孟作为特邀嘉宾及大赛裁判。

60名街舞选手,通过1V1 BATTLE对抗赛,最终决出本次“J Plus街舞BATTLE大赛”冠、亚军。凡购买本次活动门票者,均可自愿选择参与比赛或观战,比赛获胜者将会赢取金林文化和J7金林中心共同提供的丰厚奖金。

Swing摇摆舞派对,“复刻”经典摩登时代

摇摆舞于三十年代至五十年代席卷全球,它影响着一个时代的音乐、时尚与社交方式。那是美国施行“禁酒令”的时代,是美国电影的黄金时代,是摇摆乐的时代,那就是SWING ERA。

8月24日,金林J+ART NOW!#1艺术季第三大秀,将发起一场新复古主义摇摆派对。以幕布照明剪影装置、充气透明泡泡屋与twist battle小舞台三大复古美学装置,结合twist battle比赛、麻辣摇摆终场大秀两场演出,让参与者感受自由的swing dance,摆脱循规蹈矩的规范动作,在随性洒脱、欢快摆动中,悄然卸下城市生活快节奏生活中的压力与束缚。沟通无需多言,唯有艺术表达。

青年艺术沙龙,聚焦舞蹈艺术

除了三场艺术体验以外,8月31日,一场以对谈“舞蹈艺术”为主题的爱思艺术沙龙,将搭建起城市青年与舞蹈艺术之间的思想交流桥梁。作为本次艺术季的落幕活动,由金林文化与专注于青年成长与社会创新的倡导型和支持型民间公益组织——爱思青年共同举办,并邀请了舞蹈领域神秘嘉宾莅临现场,与现场参与者畅聊多元舞种文化的价值表达与精神希冀,鼓励年轻人发起独立思考,以“I Think,I Change”的思维,觉醒应有社会责任,提升对公共事务的关注和参与,为个人和社会带来积极的改变。

本次艺术季线上票务打破常规玩儿法,率先联合95、00后最为喜爱的强势娱乐网站之一“Bilibili”会员购独家展开线上票务预售,具体票务信息如下:

一、J Plus街舞Battle大赛

时间:2019年7月20日(19:00-22:00)

地点:金林J+艺术中心(成都市东洪路666号梵木创艺区F馆)

票价:38元(限60张)

(凡购买本次活动门票者,均可自愿选择参与比赛或观战,比赛获胜者将会赢取金林文化和J7金林中心提供的丰厚奖金)

二、复古Swing摇摆舞派对

时间:2019年8月24日(14:00-16:00)

地点:金林J+艺术中心(成都市东洪路666号梵木创艺区F馆)

票价:88元(限80张,免费提供酒水及丰富茶点)

三、爱思艺术沙龙——对谈舞蹈艺术

时间: 2019年8月31日

地点:金林J+艺术中心(成都市东洪路666号梵木创艺区F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