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鹿晗:中国科幻片会越来越好

2019-08-09 08:31: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流浪地球》之后,国产科幻电影成为新的业界热点。8月4日科幻影片《上海堡垒》在北京首映,导演滕华涛直言六年前筹备这部作品的时候,科幻电影还处在“黑暗中摸索”的阶段,自评《上海堡垒》是小学毕业作品的滕华涛希望能为后来者积累经验。

《上海堡垒》北京首映礼前举办了观影活动,不少观众表示被片中于家门口迎战外星文明的设定燃到了。而当“上海大炮”从黄浦江中升起、上海整座城市陆沉至地表以下……这些前所未见的画面,也让人感受到了这部国产科幻电影的想象力与创意。

事实上,影片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小说一行半,特效一年半”是剧组时常调侃的话,参与编剧工作的江南感叹:“写这本书的时候,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变成这么恢弘的影像,很欣慰也很感动。”谈及原著中的“上海大炮”“上海陆沉”这些宏大壮观的想象,最终得以在大银幕上呈现,滕华涛郑重感谢了剧组的众多工作人员,虽然最终耗时六年完成特效制作,滕华涛觉得付出是有回报的:“能在国产电影中,让观众看到中国城市的奇观,我觉得很值得。”

相比其他更安全的选择,去探索一片空白的领域,是每个演员的勇气。鹿晗也在现场表达了痛快出演的原因:“拿到剧本时,我觉得难度很大,要挑战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的事。但我相信我们所有人的诚意,也相信中国科幻一定会越来越好,所以当这个机会到来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可考虑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恢弘的科幻战争之下,《上海堡垒》中的动人情感也抓住了观众的心。江洋(鹿晗饰)喜欢又不敢表白的眼神,林澜(舒淇饰)一条条“好好睡,晚安”的短信回复……原著中这段小心翼翼又充满遗憾的暗恋,在电影中被高度还原,隐忍克制却也刻骨铭心。对于江洋的“开不了口”,鹿晗也表示理解,“江洋很含蓄,他身上有着东方人特有的情感”。

据信息时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