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票房口碑遭滑铁卢 他们相继致歉

2019-08-13 08:41: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由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8月9日在全国公映,截至12日中午12点,电影上映第4天票房累计仅1.1亿,豆瓣评分低至3.3分,口碑与票房双双遭遇滑铁卢。

几天来,关于电影《上海堡垒》的讨论一直高居不下,8月11日,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江南相继发文致歉。面对网友吐槽“《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导演滕华涛微博致歉称:“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相信,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鹿晗、舒淇随后转发了滕华涛导演的致歉微博。

原著作者、编剧江南也转发了该微博,并表示:“感谢每个参与电影的人,很多都曾是我的读者,努力过,看到了;致歉于那些不喜欢电影的朋友,辜负了你的等待。”不过,虽然电影表现不尽人意,但原著小说在豆瓣评分达到8.4分,受到大量读者喜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