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票1分钟全部清空 德云社喊话理性购票

2019-08-26 10:47:3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

  本报讯(记者 郭佳)8月25日,德云社通过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德云社与合作演出商都坚决抵制“黄牛”现象,呼吁观众从正规渠道购票,拒绝“黄牛”。德云社官方表态:实在看不过去粉丝购买高价“黄牛票”,只好官方喊话呼吁大家理性购票。

  9月9日开演的“纲丝节”,8月13日15时18分开票。15时19分,已有观众在朋友圈发出截图:该演出场次官方售票渠道大麦网的页面上,从180元到1280元的7个价位已全部显示“缺货登记”,也就是说在开票1分钟内已全部清空。这样的售票速度,对于德云社来说已不是第一次。每年年底的“封箱”演出,开票后清空的速度比起“纲丝节”,只快不慢。

  “光速”售票节奏,德云社本该高兴,但德云社演出部负责人表达了长久以来积累的担心:一旦遇到这么火爆的场次,不知道“黄牛票”又要炒到多少钱。他曾了解到,有观众花3万余元的高价,购买前排位置。对于这个价格,也让德云社演出部如坐针毡。

  对于“黄牛票”,德云社其实并不陌生,但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翻新,各种抢票软件日渐升级,就连官方售票系统也对抢票软件束手无策。线下抢票手段,也同样让人头疼。德云社这些年来,曾经试用以身份证购票的方式,但在入场的时候,也经常有观众拿着不是自己身份证号的门票,要求入场,让场务人员非常为难。演出部负责人表示,也不是没想过完全按照一证一票对应入场,但毕竟演出票往往是提前买好的,真到演出当天,有点什么事,把票送给家人朋友,也是人之常情。

  面对天价“黄牛票”,德云社最担心两件事:一是德云社的名誉受损,二是对正常售票系统运转的干扰。德云社商业演出的票价范围,常规是在一百多元到一千多元这个区间范围内,跟市面上常见的大型演唱会价格基本持平。但如果观众总是需要加价才能买到票,对于德云社和观众来说,都是损失:观众多花了冤枉钱,而德云社被过度消耗了观众。从中渔利的,只有硬插在中间的“黄牛”。

  德云社演出部负责人表示,像眼下这样花几万元去买“黄牛票”的情况,就算观众愿意买,德云社都不支持大家这样去消费。德云社官方正式喊话粉丝:没有买卖,“黄牛”就没有市场。还希望德云社的各位观众,保持理性购票。

  声明原文

  近日,由我司举办的《德云社己亥年纲丝节特别奉献专场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此,德云社感谢所有观众朋友们的支持与厚爱。

  相声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它来源于民间,经过100多年的传承与发展,如今已成为了一门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多年来,德云社一直秉承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曲艺艺术的理念举办演出。始于2010年的“纲丝节”,更是为了答谢所有热爱传统曲艺的观众们,而特别奉献的专场演出。近期,有不法分子高价倒卖“纲丝节”及其他德云社演出门票,为谨防“黄牛”趁虚而入损害观众利益,我司特此严正声明:

  我司与合作演出商都坚决抵制“黄牛”现象,呼吁所有观众朋友从正规渠道购票,拒绝购买“黄牛票”。如有发现恶意炒作、倒卖德云社门票等行为可向当地文化执法部门举报。每一张“黄牛票”的买与卖,都是对健康演出市场的伤害!良好的演出环境,需要演员和全体观众朋友共同维护!

  与此同时,为保证本次演出有序进行,维护观众的安全秩序,营造良好的观看环境。此次“纲丝节”专场演出,请广大观众朋友遵守以下演出观演准则:

  1. 请勿携带任何礼物、食物饮品、镭射笔等无关演出物品入场;

  2. 请勿携带三脚架、录音笔、摄影摄像器材入场,演出现场禁止录音录像;

  3. 自觉遵守相声演出观看秩序,严禁刨活、过分互动等影响演员表演的行为。

  传统文化的繁荣来之不易,相声艺术需要您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大家。

  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