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梅首任军旅题材总制片 《空降利刃》聚焦空降兵

2019-09-10 16:19:0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了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献礼影视作品将陆续进入排播高潮期,尤其是以跨界偶像和年轻演员主演的军旅题材影视作品,让不少年轻观众充满期待。

  近日,“我爱你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举办,电视剧《空降利刃》入选亮相启动仪式。

  据悉,《空降利刃》(曾用名《锅盖头》《伞兵魂》)是一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等多方联合出品,聚焦中国空降兵题材的军旅剧。

  视角对准空军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讲述当代军人的成长与风采。该剧由吴晓梅担任总制片人,张蠡执导,麦灵、吴晓梅等编剧,贾乃亮、李纯、邢佳栋主演。

 

贾乃亮和吴晓梅

  三年时间筹备,将神秘兵种空降兵搬上荧屏

  《空降利刃》是在新时代练兵备战的大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战旅组建蓝军分队,主动研究强敌,砥砺特战利刃,最终实现战斗力跃升、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故事。

  该剧聚焦实战化训练场景,以全新视角诠释军旅题材,并将空降兵这一影视作品中甚少提及的神秘兵种搬上荧幕。

  该剧由吴晓梅作为出品人之一,作为总制片人以及编剧之一参与剧本创作。记者了解到,吴晓梅具有十五年电视剧、电影行业全产业管理及一线运营经验,吴晓梅先后策划、监制、制作数十部热播作品。

  曾担任电视剧《乱世书香》《万家有宝》《非常24小时》三部、《红莓花儿开》的总制片人,电视剧《仁者无敌》《勇者无敌》的监制,电影《使徒行者》《小人国》的制片人,以及电影《高考1977》《马兰花》的总策划。

  作为国家媒体培养出的专业电影电视剧制作人,这是吴晓梅参与原创的第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作品。

  吴晓梅透露,从最初创意策划,到深入部队体验生活,经历艰难的创作过程,曾七次推翻重新创作剧本,至立项建组拍摄,《空降利刃》用了近三年的时间筹备。

  她和导演张蠡编剧麦灵等组成的创作小组多次深入部队,与官兵交心相处,用真诚和真心创作作品,反复打磨,将感动转化为创作,最终使整部剧作充满新鲜感、真实感和热血感。

  主动减重10公斤,贾乃亮还原孤单英雄热血军魂

  作为“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的入选剧目,《空降利刃》不仅展现了精良的制作,也完美诠释了空军精神。

  “作为一名电视剧演员,能够参与‘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用作品《空降利刃》献礼祖国,我感到荣幸之至!”

  贾乃亮在剧中饰演空降特种兵张启,他本是一名战绩辉煌的空军王牌飞行员,在联合作战背景下,进入空降兵某特战旅,带头组建起一支特殊的蓝军分队,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王牌部队的骨干教员。

  据悉,为了拍好这部戏,还原孤胆英雄的热血军魂,贾乃亮在拍戏时主动减重10公斤,并提前接受了“魔鬼式”的集中训练,还故意将自己晒掉两层皮,连真正的战士都夸赞他:“像一名军人!”

  《空降利刃》将于近期在江苏卫视以及爱奇艺、腾讯等网络平台播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