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子携手皮特 《好莱坞往事》10月25日上映

2019-10-15 08:43:5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

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和玛格特·罗比等人主演的电影《好莱坞往事》已正式定档10月25日在内地上映。目前,该片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总票房逼近4亿美元。

《好莱坞往事》是昆汀·塔伦蒂诺第9部长片作品,30岁便因《低俗小说》而名声大噪的他一直是观众心目中的鬼才导演。这次,昆汀将目光锁定在了1969年的洛杉矶,电视剧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和他的替身演员(布拉德·皮特饰)正力图扬名电影圈,却发现这个行业已不再是他们所熟悉的样子。昆汀将观众带回60年代的好莱坞,做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不少海外观众称,“在他依然暴力、荒谬的电影特性中,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柔。”

该片是昆汀·塔伦蒂诺和莱昂纳多自《被解救的姜戈》后时隔七年再次合作,也是莱昂纳多凭借《荒野猎人》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捧得“小金人”后重返大银幕的首部作品。1969年,好莱坞女星莎朗·塔特和其他五人惨遭邪教“曼森家族”残忍杀害,震惊世界。影片剧情虽与这场世纪惨案有关,昆汀似乎没有让案件成为电影的核心,而是让观众跟着莱昂纳多角色的经历,一起细窥慢品好莱坞1969年的“黄金年代”。

从《罗密欧与朱丽叶》《泰坦尼克号》到《了不起的盖茨比》《荒野猎人》,莱昂纳多是中国观众最熟知并亲切的好莱坞男星之一,尤其是1997年主演的《泰坦尼克号》,超1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为了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这个纪录直到13年后才被打破。《泰坦尼克号》让23岁的他成为了全世界观众的梦中情人,也让中国观众熟悉了这个颜值与实力俱佳的男星。此后,他用多部过硬的作品和中国观众“保持联系”,一度构成了国内观众对好莱坞电影最不可或缺的记忆。三年前,莱昂纳多用《荒野猎人》冲奥成功,亿万国内网友难掩喜悦,自发刷屏;三年后,他带着《好莱坞往事》再度赴约,曾有影迷表白说:“你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莱坞往事。”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