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票房破25亿 官方纪录片上线

2019-10-17 08:27: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说到“国庆档”电影,不得不提获得不俗成绩的《中国机长》。影片源于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这一真实事件,自10月5日起连续多日蝉联单日票房榜冠军。截至10月16日18:00,《中国机长》票房已破25亿元,位居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榜第5名。

10月15日,由导演甘露执导的纪录片《海阔天空》正式上线网络视频平台。作为《中国机长》的官方纪录片,该片纪录了电影从前期筹备到中期拍摄的精彩过程,不仅有导演、主演与原型的真实对谈,还有剧组拍摄之余的惊喜彩蛋。

对于导演甘露,国内纪录片观众应该早已不陌生。作为中国电影纪录片第一人,甘露曾扛着摄像机为电影《英雄》《十面埋伏》《功夫之王》《赤壁》等拍摄过纪录片,记录下张艺谋、徐克、王晶等导演创作后的点滴。2017年,甘露为刘伟强执导的电影《建军大业》拍摄纪录片《暗夜之光》,在视频网站上映3天,点击量就突破3500万。而此次为《中国机长》拍摄官方纪录片《海阔天空》,也是甘露与刘伟强的再次合作。

据介绍,纪录片《海阔天空》分为“那一天”“那一刻”“那一程”共3个章节,以每集近40分钟的体量,对不同岗位的民航体系专业人士对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进行了回忆和解析。在危机发生时,“英雄机长”刘传建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抵御低温、低氧、高噪音的环境?副驾驶徐瑞辰是如何给饰演者欧豪讲述事件发生当时的实际情况?在纪录片中,用大量的镜头将电影背后制作的过程、电影人物原型的前史、事情的前因后果展现。还采访了当时坐在3U8633上的乘客、刘传建的妻子等人,将电影未能展现的故事一一描绘。

对于已经看过电影《中国机长》的观众来说,去刷上一遍纪录片《海阔天空》是个不错的选择,也许会有意外收获,还能对川航事件的来龙去脉理解得更为透彻。当然,纪录片中还蕴含了“惊喜彩蛋”。想知道演员杜江、袁泉在剧组拍摄之余的趣事?他们又倾情献唱了什么歌曲?这些,在《海阔天空》中都会找到答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