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系统回应《粉红色的回忆》新增张雨绮版

2020-06-18 08:43:59来源:新京报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6月16日晚,目前正在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张雨绮透露了在上周末播出的节目初评级舞台选择演唱《粉红色的回忆》的原因,她直言自己在KTV点唱这首歌时,发现MV太丑了,想着自己唱了之后MV可以换成自己唱歌的画面,还喊话KTV老板们:“我去帮你们谈版权费!”

此消息曝光后,6月17日上午,雷石旗下曲库工作室在其官方微博迅速做出回应:“安排!”张雨绮版《粉红色的回忆》MV将在KTV上线。据悉,雷石公司以雷石KTV点歌系统为核心,打造了一整套“雷石KTV生态系统”,目前使用雷石点歌系统的KTV分布于全国各地,超上万家。但何时上线?如何替换?原来版本还保留吗?带着大家关心的诸多问题,新京报专访了雷石曲库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姗姗(化名),揭秘即将上线点播的全新制作的“绮绮子版” 《粉红色的回忆》MV。

新京报:雷石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是什么反应?

姗姗:最近疫情,大家心情都比较沉重。当我们看到张雨绮小姐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演唱了一首老歌《粉红色的回忆》觉得很有意思,后来她又在直播里喊话KTV,说想拥有自己版本的MV,所以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达成张雨绮的愿望,也想为疫情阴霾下的人们带来一些快乐。

新京报:目前张雨绮的MV方案是怎样的?

姗姗:新版《粉红色的回忆》MV我们会制作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大家都比较期待的“人鱼舞步版”,保留她在节目中可爱的“四次顺拐舞”。另一版本就是新旧MV对比视频,不同于以往的MV,它可以同时直观看到张雨绮与原版MV的不同表现,看看哪一个更像C位出道。

新京报: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这两个版本?

姗姗:预计最快今晚或者明天,大家就可以在使用雷石点歌机的KTV点唱了。

张雨绮“四个顺拐”

新京报:以前遇到过这种要求替换MV的诉求吗?

姗姗:过去没有过,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了绮绮子扑面而来的魅力,像现实版的千颂伊。

新京报:张雨绮对新MV有提出过什么诉求吗?

姗姗:我们是在网上看到张雨绮小姐的喊话,觉得很好玩,所以有了这次互动。

新京报:通过这次互动,雷石还有其他的打算吗?

姗姗:看到张雨绮小姐说原版MV比较难看后,我们分析了大家觉得“难看”的原因,可能是年代比较久远导致审美上有差别。所以我们已经在雷石曲库工作室的微博上开始征集10首“难看”MV名单,如果大家有想法可以去微博留言。同时,如果觉得有合适人选,可以安利下自己喜爱的明星,如果可以,我们希望能在KTV行业达成一些人的心愿。目前雷石也已经开通了一个卡拉歌曲上传平台,只要音乐人按照要求注册上传,自己的歌就能进入点歌系统。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项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