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李宇春献唱《无价之姐》 网友:太敢写了

2020-06-18 16:0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items/202006/200618160903046000165FC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细数最近国内关注度最高的综艺,由湖南卫视推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当属其中之一。与传统的女团选拔节目不同,《乘风破浪的姐姐》选择了宁静、伊能静、张雨绮、万茜、黄圣依等30岁以上的圈内女艺人,力图探讨女性社会意义和女团标准更多的可能性,一经播出便引起不少网友热议。

6月18日,《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无价之姐》也正式宣告上线。有不少网友听后评论:“李宇春的歌词太敢写了”“感觉把娱乐圈扫射了一遍。”这首歌由李宇春担任主题曲的创意总监、词作人以及演唱者。歌曲以女性视角展开,戏谑而潇洒的歌词在轻快摇摆的复古旋律中释出,无价之姐绽放自己时的热烈欲望和无所顾忌的快乐蕴含其中。在之前采访中,李宇春也曾坦诚表示”这首歌其实挺‘飞’的。”

从说着“不被定义的女性最美”,到现在每一次为女性发声,李宇春不断地用自己的音乐和表达为女生们带来能量。如果说《给女孩》是给所有女生的温柔抚慰,那《无价之姐》便是给无数女性帅气生活的“铠甲”。“舆论不妙 单身 年龄 哪个罩 每一种审视都像刽子手手里的刀 一个女性成长要历经多少风暴 做自己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即使来自四面八方的束缚坚固而持久,但做自己仍然是无价的追求且更具打破一切的力量。她以独有的风格成为很多人心中“最酷的姐”,自写人生,乘风破浪!

《无价之姐》戏谑劲儿的歌词搭配着副歌循环的旋律,将歌曲内核表达得淋漓尽致。歌曲作曲采用ele-pop曲风,增加了电子元素,穿插了很多具有空间感的seq、syn以及pluck音色,当然还有非常显眼动感的Bass音色和听起来平滑舒适的lead。鼓组的选择上,drop部分加入了比较贴合人声的chord音色。

以“硬核”的独特气质烘托“无价”的力量和其中蕴含的女性视角。使用复古迪斯科的鼓点,贝斯在funk律动的基础上用了很不一样的电子音色。有复古的主旋律音色和旋律线条来做间奏。副歌加入魔性的吉他循环来衬托演唱的欢快气质。

图、视频李宇春工作室提供

    编辑推荐